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医大深圳医院“空中救援” 两天运送3名患者急救(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医大深圳医院“空中救援” 两天运送3名患者急救(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4日、15日,3名深圳市民在春节返程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伤势较重,当地县级医院条件不具备,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前后两天启动"空中救援",直升机紧急转运患者回深治疗。

▲15日转运的两名患者抵达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原标题:南医大深圳医院“空中救援”两天运送3名患者急救

深圳晚报2019年2月17日讯 2月14日、15日,3名深圳市民在春节返程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伤势较重,当地县级医院条件不具备,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深圳医院")前后两天启动"空中救援",直升机紧急转运患者回深治疗。2月15日完成了广东首例双引擎直升机一次救援两位患者转院。

下车检查胎压人被撞飞 伤势严重急需转院

"当时我整个人都被撞飞了,从车尾飞到了车头。"14日转运过来的王先生说。2月13日他从老家自驾回深,凌晨行驶至武深高速河源路段时,突然发现胎压异常,于是在应急车道紧急停靠,下车检查时,不幸被后面驶来的车辆撞飞,被紧急送到就近的河源市连平县人民医院救治。但他的伤势严重,患有多发肋骨骨折并肺部挫伤、腰椎横突多发骨折、左踝关节粉碎性骨折并脱位、下肢胫腓骨骨折、头皮血肿等全身损伤,急需送到技术水平更高、设备条件更好的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南医大深圳医院骨科治疗专家团队更完备,同时又是空中120救援基地,于是成为转运的首选医院。

地面转运至少5小时 直升机只需80分钟

从河源连平县距深圳250公里,地面转运至少要5小时,并且路途的颠簸等有可能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于是患者尝试通过95511向平安产险申请直升机救援服务。在接到客户报案后,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响应并进行评估,确认可以进行空中转运后,平安产险正式启动直升机救援服务。南医大深圳医院接到转运申请,医务科紧急协调,安排骨科教授医护团队紧急出动,启动直升机转运患者。

2月14日9时20分,直升机从南医大深圳医院航空救援基地出发。10时36分,直升机顺利降落至连平县人民医院临时停机点,医生了解患者病情后快速完成交接。10时45分,救援直升机从连平县人民医院起飞,12时5分落地南医大深圳医院。原本5小时的路面路程,救援直升机仅用80分钟完成转运。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一般状况良好。

广东首例双引擎直升机 一次救援两位患者转院

2月15日下午,另一起交通事故的两名患者,也顺利通过直升机转运,从河源市连平县人民医院抵达南医大深圳医院,这是广东首例双引擎直升机一次救援两位患者转院。

经抢救脱离危险的朱先生,在病房回忆车祸发生的瞬间仍心有余悸。车祸导致他的头部受到重创,蛛网膜下腔出血,肺挫伤,肋骨骨折,收入南医大深圳医院神经外科接受治疗。与他一同转运的还有他的小姨子。目前两位患者伤情稳定。

据悉,空中救援是重大突发事件和急危重症医疗救治的"空中生命通道",南医大深圳医院于2017年5月启动空中救援以来,迄今共完成了9例航空救援,包括全国首例直升机 ECMO转运、跨越三国的国际航空救援等。(记者 王宇 通讯员 王小欢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