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岗吉祥商场门口孩子“激战正酣”,附近居民怒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吉祥商场门口孩子“激战正酣”,附近居民怒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龙岗一家商场在店门口摆放摇摇车等儿童游乐设备,长期产生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

◀龙岗吉祥商场游乐设备噪声扰民。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叶洋特 摄


原标题:龙岗吉祥商场游乐设备噪声扰民

布吉执法队:已依法让商家撤除相关设备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17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龙岗一家商场在店门口摆放摇摇车等儿童游乐设备,长期产生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龙岗区城管局接到投诉后,立即通知布吉执法队到现场处理,已经依法让商家将相关设备撤除。

现场

6台游乐设备发出噪声

近日,深晚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解。这是一家名为“吉祥商场”的综合超市,位于布吉街道景芬路与科技园路交叉路口,临近华浩源等小区。记者还未走近,就听见摇摇车发出的刺耳声音。

记者在现场看到,吉祥商场门口一共摆放着6台投币游乐设备,其中一台是摇摇车,其他5台是各类游戏机。五六个小朋友正围在名为“大战机器人”的游戏机前“激战正酣”,几台机器持续发出嘈杂的“枪战声”,旁边的摇摇车同时发出尖锐的音乐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令人烦躁的噪声。

住在附近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几乎每天都会来吉祥商场买菜,每次经过门口都觉得游戏机发出的声音让人烦躁。“几个机器一起开动时特别吵,再加上小朋友玩游戏的吵闹声,恨不得马上离开这里。”刘女士希望店家撤掉这些设备,给顾客创造更优质的购物环境。

孙先生的孩子正在游戏机前“奋战”,他因为受不了噪声躲在另一端远远观望。“孩子每次看到这些游戏机都要玩上两把,不让玩就闹脾气不愿离开,真不明白这么吵的环境有什么好玩的。”孙先生无奈地说,他不仅受不了这些噪声,更担心孩子玩游戏会上瘾,从而影响学习。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家长则忍受着噪声守在玩游戏的孩子旁边,嘴里不停催促他们快点结束。

报料的市民表示,他已多次拨打12345市民热线、龙岗区城市管理局投诉电话反映情况,还在网上进行投诉,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这个商场只是普通超市,应该没有经营儿童游乐设备的资质,执法队回复说去处理过几次,但商家把设备收起来后没过几天又摆出来,我们也是不堪其扰。”报料人说到。

执法队

依法撤除设备

为此,记者联系龙岗区城管局了解情况。对方表示,2月份已多次接到市民投诉该商场摆放游乐设备制造噪声扰民,最近一次投诉是2月9日。据了解,该片区由龙岗区城管局布吉执法队分管,他们接到投诉后,立刻安排执法队员前往现场进行核查。确认投诉情况属实后,执法队员当场就关闭了所有设施的电源,并通知商家尽快将设备撤除。

龙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商场经营时间为7:00至22:00,不具备经营儿童游乐设备的资质和条件,发出的噪声确实对居民造成了影响。“执法队不能强制收缴商场的设备,队员会根据规定先跟他们进行沟通,然后依法对设备进行断电处理,并现场督促他们自行把设备收走。”该工作人员强调。

昨日,布吉执法队工作人员陈先生回复记者称,已经依法让商家将相关设备撤除,并对责任人进行口头警告。“我们下周一还会到现场‘回头看’,如果商家又把设备摆出来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彻底消除该噪声对市民的影响,同时加大对该片区的巡查力度。”陈先生表示。(见习记者叶洋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