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举报行人违章进入高快速路可获奖励 最高1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举报行人违章进入高快速路可获奖励 最高1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春节以来此类警情一直高发,交警部门已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并号召市民发现此类情况积极报警,最高可获奖励1万元。

原标题:行人违章进入高快速路 警情多发

市民发现此类情况请立即报警,最高可获奖励1万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17日讯 2月14日当天,深圳交警接到行人在道路上卧躺或行人进入高、快速路行走的警情多达20宗。记者获悉,春节以来此类警情一直高发,交警部门已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并号召市民发现此类情况积极报警,最高可获奖励1万元。

2月14日11时43分,深圳交警接报警称,在南坪快速牛咀大桥西往东方向路边上一名男子在行走。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迅速出动,约10分钟后铁骑队员到达现场。然而,当铁骑劝说其离开快速路时,该男子多次试图挣脱民警,一度试图冲撞过往车辆。情况危急,铁骑队员将男子抱过护栏,将其控制在安全区域。在确定其安全情况后,队员联系属地派出所介入处理。

“春节以来,行人在道路上卧躺或行人进入高、快速路行走的警情呈现高发态势,目前这类警情已被列为超级警情,平均每天有10宗左右,大部分集中在凌晨时段,仅14日一天就接到了20宗同类警情,有10宗是躺卧倒在地上的,其中有部分人员属于醉酒情况,另外10宗均是行人进入高快速路。”市交警局指挥科副科长芦阳阳介绍。

记者了解到,行人在道路上卧倒、躺卧具有严重的风险隐患,容易引发致人员伤亡事故。尤其是在凌晨时段,道路上光线较暗的地方行人躺卧在护栏旁,目标较小的情况下,途经的车辆一旦出现视觉盲区或分神的情况,很难留意到路边的行人,极易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对此,深圳交警果断建立起应急处置机制,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和各大队指挥分中心处置流程优化,接到报警确认情况后选择就近的警力,安排人员用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要求处置人员必须与报警人保持密切的电话联系,寻求报警人现场第一时间协助。在民警到达现场后,对于精神意识较清醒的,以劝离和带离为主。对于精神意识不清醒或醉酒的,深圳交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采取强制带离措施,将其带至安全区域。

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如果在路上遇见了类似危险情况,立即拨打电话0755-83333333报警,对于举报成功,当事人没有造成人身伤亡且报警人积极主动协助交警做好现场防护工作的,深圳交警将给予1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记者解树森)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