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勤巡查强整治促和谐 区网格办全方位筑牢网格安全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勤巡查强整治促和谐 区网格办全方位筑牢网格安全网

分享

盐田区网格办始终坚持责任意识不放松,切实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严格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维护辖区平安、祥和、稳定构筑了一张网格安全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确保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发生治安事故和火灾事故,盐田区网格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及部署,稳步推进基层网格管理及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基础工作,尤其在机构改革期间,区网格办始终坚持责任意识不放松,切实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严格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维护辖区平安、祥和、稳定构筑了一张网格安全网。

规划部署走在前 落实做细隐患排查举措

据悉,春节前夕,网格员利用采集信息的契机,到临街商铺、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等过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进行安全宣传,提醒商户和住户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尤其是房屋空置情况下,要提前检查房屋,采取切断电源等措施,确保安全。

勤巡查强整治促和谐 区网格办全方位筑牢网格安全网

同时,各街道还组织网格员对集体宿舍、群租房、城中村、三小场所、住改仓及门店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发现隐患立即通报至省综治信息系统,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报送。期间共出动网格员1051人次,排查楼栋1215栋,出租屋6037间,三小门店637间,住改仓21间,排查消防安全隐患120宗,(其中电动车违规充电61宗,电气线路私拉乱接40宗,房中房2宗,堵塞消防通道12宗,其它隐患5宗),整改120宗。

严加防范保平安 营造安全祥和节日氛围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网格办和各街道网格中心分别制定春节期间值班表,各社区网格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在隐患排查方面,网格员继续加大对出租屋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力度,做好离深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协助整改,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确保春节前及期间出租屋安全、稳定。

收心聚力开好局 确保安全隐患全数整改

春节后,区网格办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各街道网格中心开展督导工作,重点检查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和节后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并督促各单位迅速收心,投入工作。据统计,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共出动网格员1051人次,排查楼栋1215栋、出租屋6037间、三小门店637间。共排查安全隐患120宗,已全部上报整改完毕。

勤巡查强整治促和谐 区网格办全方位筑牢网格安全网

区网格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春节前后人员往返深高峰期人口信息核查和采集工作,准确掌握实有人口信息的动态变化情况,按照《人口房屋和社会治安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1月26日起,区网格办已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为期1个月的人口房屋和社区治安隐患信息排查专项行动,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