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节后深圳人才需求旺盛 电子信息行业成招聘热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节后深圳人才需求旺盛 电子信息行业成招聘热门

分享

深圳人才集团千里马国际招聘负责人雷清斌介绍,电子工程师、产品设计师、软件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平面设计师、销售经理等岗位人才需求旺盛,尤其是各类专业性工匠型人才更受企业青睐。

招聘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5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游娜)正值节后人才需求旺季,由深圳人才集团(以下简称“人才集团”)组织的面向企业和人才双免费的“2019年‘才市暖阳’公益性预约招聘活动”如期在深圳人才集团七楼招聘大厅举行。2月15日,记者从人才集团获悉,此次活动从2月13日开始至15日吸引了包括富士康、比亚迪、埃森新能源200家企业报名,提供1354个招聘岗位,有2000多名各行业人才参会。其中,电子信息行业成招聘热门。

雷清斌接受记者采访

节后深圳人才需求旺盛

据深圳人才集团千里马国际招聘负责人雷清斌介绍,电子工程师、产品设计师、软件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平面设计师、销售经理等岗位人才需求旺盛,尤其是各类专业性工匠型人才更受企业青睐。

张智鹏接受记者采访

“工程师职位且有项目管理经验的比较紧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张智鹏告诉记者,因企业要在5G通讯市场发力,未来新型制造比传统制造业技术人员需求更大,而薪资也将高出近20%左右。

招聘现场

电子信息行业成招聘热门

此外,人才集团还针对企业和人才进行针对性的问卷调查,及时掌握供求动态。

据调查显示,招聘热门行业前五名分别为电子信息行业(占31.7%)、制造业(占23.5%)、商贸(13.33%)、金融业(占10%)、文化传媒(占10%)。与去年同期比较,多数企业增加了招工数量。73.3%的企业增加招工数量,23.3%的企业持平,3%的企业招工数量有所减少。

就缺岗情况看,前四类分别是市场销售类(占70%)、研发技术类(占33%)、综合管理类(占23%)、财务审计类(占17%)。企业订单增加或规模扩大(占63%)和现有员工流失(占36%)成为企业缺人的主要原因,其次是生活成本增加,来深求职者减少(占15%);再次是企业转型需要(占13%)。对于新的一年,22%的企业承诺涨薪10%-15%;56%的企业愿意涨薪5%-10%;30%的企业选择涨薪5%;13%的企业不涨薪。

就求职者而言,最希望工作的岗位是市场销售岗(占28%)和技术研发岗(占23%),其次是综合管理岗(占13%)和生产工程岗(占11%)。期望月薪:12000以上占10%,8001-12000占30%,5000-8000占55%,5000以下仅占5%。其中,各类人才找工作最看重的是薪酬福利(占44%);其次是工作环境(占24%);再次是晋升空间(占20%)。

招聘现场

百场招聘活动精彩纷呈

雷清斌介绍,本次“才市暖阳”活动结束后,从2月18日(正月十四)开始,人才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安排了100多场各类招聘活动,既有针对所有人才的综合性招聘会,也有针对大学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和针对特定热门岗位的预约式专场招聘会,以及针对中高端人才的“精英天下”预约式招聘会和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除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外,所有招聘会均在每周一至周六于深圳人才集团七楼举行。有意参会的人才可登陆深圳人才网(www.szhr.com.cn)提前扫码预约,即可凭二维码免票入场。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