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新年开工 以“一团火”精神投入工作

2019-02-15 11:25来源:广安在线

春若不耕,秋无所望。

新春伊始,广安上下一片忙碌。2月11日,春节收假后的第一天,市委组织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吹响了奋进逐梦的号角。

连日来,全市各地干部职工响应号召,提高政治站位,带着责任、带着梦想、带着追求,迅速从浓浓的年味中“淡”出来,切换到紧张的“工作模式”,以“一团火”精神投入工作,用今天的汗水浇筑明天的辉煌,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岳池县奋力打造中国输变电产业之乡

2月10日,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在岳池县吴雪艺术中心会议室,市委书记李建勤为岳池输变电产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岳池输变电产业由“岳池安装”走向“岳池制造”,打造中国输变电产业之乡。

2月11日上午8时30分,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88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李建勤书记讲话精神,部署成立输变电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细化责任清单,启动输变电产业园区规划选址等具体工作。

连续两天的部署,释放出强烈信号——输变电产业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期,令该行业的企业家无不热血沸腾。2月12日下午,来自该县输变电行业的16家施工企业和2家生产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互动研讨,凝聚起做强输变电产业共识,增强了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城市强。输变电产业在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回顾岳池县输变电产业的发展史得追溯至1978年,该县第一家输变电企业成立。经过40多年的发展,该县共有输变电企业18家,其中施工企业16家、生产企业2家,企业拥有固定资产累计约8.3亿元,年度承揽工程项目5200余个,业务遍布国内外。

仅2018年,岳池县输变电施工企业总产值就达96.1亿元,上缴税金约3.48亿元,占全县税收收入的21.74%。年度劳务输出约16.84万人次,创劳务收入约67.36亿元。

观念是抓落实的先导,作风是抓落实的保证,能力是抓落实的基础。2月11日下午,郑鹏程参加完全市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动员部署大会,马不停蹄赶回岳池,第一时间部署岳池县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共梳理出“学习研讨、查改问题、建章立制”3个阶段18项重要活动内容。

2月12日至13日,郑鹏程的行程更是密集。调研督导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一把手”连轴转,带动的是该县广大党员干部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掀起了“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热潮。

该县将按照“135”工作思路,做好“三抓”工作,发挥好医药、输变电、岳池米粉三个比较优势,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群众“三感”,办好民生实事,营造“三清”风气,从严管党治党,以思想大解放促进作风大转变、以作风大转变促进能力大提升、以能力大提升促进工作大落实的总体格局正逐步形成。

前锋区助力返乡农民工“家门口”就业创业

2月14日上午8时30分,市政府副市长、前锋区委书记尹黎明步履匆匆,陪同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一行调研前锋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而在此之前,他还连夜在办公室先后组织了多个部门负责人开“夜会”,研究部署促进农民工就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深入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等多项工作。

正是在“领头羊”的带领下,该区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坚持先行一步、深入一层,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砥砺奋进,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篇章。

14日一大早,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范安林便按“夜会”要求,以“满格电”的工作状态,到该区福辉鞋业厂区忙着筹备前锋区2019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点位布置工作,并着手开展2月20日K4147次广安籍农民工入粤返岗专列准备工作。

记者采访得知,经过多年发展,前锋区轻纺、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挺起了工业发展的“脊梁”。作为劳动力密集型产业,本就对劳动力有较大需求,加之产业规模日益扩大,劳动力缺口较大。

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前锋区除举办大型招聘会外,还同步办好逢场天流动招聘会。为确保每一场招聘会质量,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园区等部门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招聘会计划,并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满足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吸引更多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

此外,为促进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前锋区工业园区出台了园区企业职工优惠政策“十三条”。“这堪称史上优惠力度最大的扶持政策。”该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园区按照十万产业工人的发展目标进行规划,对企业员工实行“一卡通”,享受购(租)房补贴、子女入学优惠等,还首次设立优秀员工奖,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春雷一惊万物苏,号角一响百事行。从机关到厂区,从城镇到乡村,前锋区将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有序开展,抓实抓细,按照区委“12355”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在新的一年全区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

协兴园区全力冲刺“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项目建设忙。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协兴园区督促所有在建工地的建设者们陆续返回工地复工,各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2月14日,在协兴园区福兴大道景观工程、协兴镇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或栽植灌木、或铺设彩色路面、或修补人行道,施工现场作业井然有序。

协兴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潜说,今年园区在建工地、企业春节后复工时间早、数量多,复工率达80%,比去年同期高10%。从年初对企业的摸底调查情况看,绝大部分企业家都对今年以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除了项目建设现场火热外,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连日来,园区组建粤港澳区域招商小分队,深入深圳、东莞、珠海等地。短短4天,考察企业20余户,初步达成协兴老街综合开发、灯光主题乐园牛尾寨文旅综合开发等意向投资项目2个,协议投资额30亿元。

像这样努力干事创业、全力冲刺“开门红”的景象在园区随处可见。这得益于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落到实处、初见成效。2月12日,园区组织召开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动员部署会,细化落实具体任务。

当天,园区出台了《协兴园区党员干部职工“问心”行动实施方案》,并向所有干部职工发放了《问心手册》,正式启动“尚德养廉问心”行动。截至目前,通过“问心”自查,已查找工作作风方面干事主动性不够、办事拖拉等问题11条,细化整改问题清单、敞开大门请群众监督等整改措施16条。

下一步,园区还将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政务服务窗口等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了解问题整改及群众对园区各项服务的满意度等情况,确保“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取得实效。

“当前,园区冲刺‘开门红’的热潮奔涌、势不可挡。”刘潜说,园区将按照“一心两区”定位和“1+3”系列文件精神,集中力量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推动区域合作出亮点、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两大工程”等81项重点任务落实。一季度争取成功招引项目4个;加快完成川东民俗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新启动广安市花园第二水厂等9个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途驿汽车旅游港等3个项目建设,促成旅游集散中心等10个项目竣工投运。(记者站高仁洪陈定军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婧)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