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新春走基层】新年伊始 我们能量满满干起来!

2019-02-15 11:25来源:广安在线

当2018的脚步渐行渐远,成就与辉煌已写入历史;当2019奋进的鼓声响彻云霄,期待与期盼正融入现实。

春节前夕,一则新春贺词,让“2019,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化入人心。

正月初六,一次暖心座谈,让输变电产业发展有了明确目标、清晰思路、精准路径。

正月初七,一场万人大会,着眼全市改革发展需要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吹响号角。

一元复始万象新,天道酬勤奋斗者。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嘱托、背上“行囊”、扛起责任、走进春天,以实际行动践行“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播撒希望,能量满满干起来。

广安区:干好十件大事不辜负老百姓的期待

2月11日下午5点,刚开完全市“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匆匆赶回区委。五点一刻,还带着“热气”的全市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在区委“两转一提一抓”动员会上得到分享。

“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要主动将‘两转一提一抓’融入到全区工作大局之中,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三抓工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文建平的话语掷地有声。

今年,广安区将突出“三抓”“三创”:抓100个以上重点项目,争取中省100项以上的政策支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完成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滨江路景观工程、洪洲大道升级工程,建设白塔、西溪峡公园,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专项行动,提高城市颜值品位,提升居住舒适度;持续脱贫攻坚:所有脱贫指标100%完成,所有贫困村100%退出,所有贫困户100%脱贫,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

抓落实就要一抓到底、不间断。动员与部署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许,这期间,文建平再次就怎么抓好、如何抓细“十件大事”的落实提出要求。“新年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抓就要抓落实。”文建平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动力的源泉。只有干好十件大事,才能不辜负老百姓的期待,抓在民心上就是抓落实。

上有所呼、下有所应。这两天,走出办公室调研、扑下身子实践的情景,在广安区四处彰显。官盛新区建设专题办公会,重点研究南浔产业园开工建设事宜;区扶贫移民局、交通局、水务局、住建局等部门联合成立小组,对全区2019年拟退出贫困村开展基础设施和产业规划;区人社局、团区委、区总工会组织进村送政策、送岗位、送保险;区文明办、妇联邀请名校学子走进贫困村讲授学习心得……

2月12日,广安区委区政府联合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举办了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湖州(南浔)—广安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近3000个岗位虚位以待,现场签订用工协议1568份。

类似这样的招聘,身在现场的区人社局副局长兰建兵表示,4月份之前,还会组织企业走进全区每个乡镇。

武胜县:干部沉到基层干在一线

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这些天可谓是“连轴转”,每日的行程满满当当。2月11日傍晚,参加完全市开展“两转一提一抓”动员部署大会的他马不停蹄往回赶。这次,并非会见考察客商,而是忙着召开武胜县“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专题会。会上,对标市委书记李建勤讲话指出的问题,大家从观念、作风、能力、落实四个方面梳理出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并研究议定该县活动开展相关事宜和具体实施方案。

“推进‘两转一提一抓’,要选好支点、找实抓手,精准发力破解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观念、作风、能力、落实方面的问题。”毛加庆说,只有问题梳理精准才能措施发力精准。武胜将通过抓学习研讨促观念转变、抓查摆整改促作风转变、抓锤炼竞赛促能力提升、抓担当执行促工作落实。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再美的蓝图也需要奋斗者变为现实,再伟大的事业也需要奋斗者创造。就在不久后,武胜县脱贫摘帽工作将迎接省级考核验收。新春开工三天,全员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齐冲刺,一线调研督导越来越多、会议则求短求高效,梳理问题短板越来越精确、对策实施则更加精准。

盘点开局,奋力冲刺“开门红”、细化部署“三抓”、“用双脚丈量河流”不停步、下沉企业一线做服务……武胜全县,正用“观念一转天地宽、作风一变活力来”,为“能力以落实体现、落实以能力彰显”注解。

去年,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000万余元。这个春节,公司旗下系列产品再次走俏市场。这背后,是市县两级指导企业精耕品牌的辛勤付出。而这两天,该县经开区干部李杰一方面忙着助企招工、产品进超市,另一方面则加紧同市级相关部门对接,力争展华食品搭上本月底市党政代表团赴粤港澳大湾区考察学习投资推介的大船,开拓更广市场。

广安经开区:做好“高质量快速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工程”答卷

市委绘就了发展蓝图,明确了工作举措,制定了“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这一保障“施工”的具体方案。按图索骥,广安经开区的“施工员”们开年即开工。

在2月12日的一次专题部署会上,结合市委“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求,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世章向与会人员发出一张题为“高质量快速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工程”的“答卷”。

迅速召开2019年一季度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会;明确以城市品质提升、产城融合和乡村振兴为核心的工作目标……未来一段时期,广安经开区将以“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为引领,紧紧扭住建成广安滨江高端商住区的发展目标,结合经开区“千百十一”工程和构建“2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思路,全年计划由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共55个,投资约35.6828亿元;社会投资项目12个,计划投资17.59亿元;市级国有平台公司投资项目共7个,投资9.03亿元;全年计划竣工类项目共28个(含续建12个),投资约11.8268亿元。

大盘已定,重在落实。近两天,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伟的身影活跃在奎阁附近的城建项目工地;由该园区纪工委、审督局组成的专项督查组走进一线,现场督查排污管道建设;城管执法部门连续作战,开展节后市容秩序整治……

聚焦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连日来,广安经开区经发局局长罗银华率工作小分队走进园区企业,了解工人返岗复工、企业复产情况,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难题。而在整个机关,围绕发展谋发展、企业有需奔现场的共识也正加速凝聚。

“园区还将组建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落实专班对‘两转一提一抓’工作快速推动。”广安经开区党政办主任梁明成说,园区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整治“六型”干部,积极用好现有政策优势,加快产城一体建设步伐,促进高质量发展。(廖小兵 张施施 广安日报 全媒体记者 蒋师帅)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