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公路隧道广播信号补点覆盖工程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路隧道广播信号补点覆盖工程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我市今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今年我市将启动公路隧道广播信号补点覆盖工程,待明年底工程完成后,上述情形将成为历史。目前,我市隧道设计等规范仅要求在隧道内安装应急广播,并未对安装无线信号收发设备提出强制性要求。

一边开车一边听广播是很多市民的习惯。可是,驱车驶进了隧道,广播信号越来越弱,最后变成了一片“沙沙”声,这让人觉得很不爽。根据我市今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今年我市将启动公路隧道广播信号补点覆盖工程,待明年底工程完成后,上述情形将成为历史。

目前,我市隧道设计等规范仅要求在隧道内安装应急广播,并未对安装无线信号收发设备提出强制性要求。正因如此,我市不少隧道存在广播信号“盲区”问题。每年市两会期间,都有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呼吁解决该问题,实现隧道广播信号全覆盖。

根据项目计划,公路隧道广播信号补点覆盖工程总投入超过4000万元,对全市34条单洞超过400米的公路隧道(总长度超过98千米)进行调频广播信号覆盖。这将保障公路隧道内可以完整清晰收听到从梧桐山广播信号发射塔发出的九套调频广播信号,并实现紧急广播切换功能,加强公路隧道出行中的安全及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