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21时后抵深怎么办?东部公交义工队“温暖”归乡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21时后抵深怎么办?东部公交义工队“温暖”归乡途

分享

近日,深圳各大火车站节后返深的客流开始进入高峰,东部公交一分公司义工队为保障返深乘客的乘车需求,积极投身客运高峰疏导工作。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4日讯 (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林芝娟)近日,深圳各大火车站节后返深的客流开始进入高峰,东部公交一分公司义工队为保障返深乘客的乘车需求,积极投身客运高峰疏导工作。据了解,节后返深客流加剧,由于各种客观因素的综合影响,部分火车站的抵深旅客会出现21时之后,甚至深夜凌晨仍然有公交需求。

东部公交一分公司义工队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策划、筹办,2019年元旦节后正式发出“东部公交与你共赴归乡途”的倡议号召,联合深圳东站场站公交站台、从归乡乘客普遍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快速疏导下客区车辆、帮助乘客提行李送站等方面集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东部公交义工队组织开展交通疏导服务活动的第二年,为了满足乘客需求,保障节后公交运输任务,该公司下属M415等线路在增加发车班次延长服务时间的同时,东部公交义工队第一分队、机关党支部、团支部决定在深圳东站开展春运交通疏导服务。

东部公交义工队第一分队通过在QQ群发布活动信息,倡议义工们积极参与疏导服务。2月12日早上9:30,自愿加入火车站疏导服务的公交义工们在深圳东站广场集合。经过简单分组后,各小组分散至站台上客区开始乘客人群的疏导引流工作。义工们的红马甲随处可见:有的在帮带小孩的乘客提行李,有的组织乘客排队候车、有序乘车,有的指引乘客到相应的站台候车……

由于节后返深旅客人数持续增多,一列火车到达后,需好几个班次的车辆才能将人流疏散。上客区排队人数多,携带的行李多,容易阻碍排队通道,造成拥堵,这时候义工们就发挥了协调作用了。一边帮乘客行李搬至一边,一边指挥后面排队乘客尽快通过,充分发挥车辆的运载率,保障场站道路通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