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湾口岸发现今年首例输入性轮状病毒感染病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口岸发现今年首例输入性轮状病毒感染病例

分享

2月14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深圳湾海关工作人员检出一例轮状病毒病例,这是深圳湾口岸今年发现的第一例输入性轮状病毒感染性腹泻患者。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4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郭锥槟)2月14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深圳湾海关工作人员检出一例轮状病毒病例,这是深圳湾口岸今年发现的第一例输入性轮状病毒感染性腹泻患者。

2月9日,深圳湾海关工作人员对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时,发现一名旅客体温异常,经水银温度计复测腋下体温为38.1℃。经调查,该旅客当日腹泻5次,无腹痛及呕吐症状等。2月10日,经进一步检测显示,该旅客大便样本呈轮状病毒阳性,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旅客进行随访,叮嘱其到医院就诊。

据悉,轮状病毒主要通过水源、食物、物品等传播,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每年在夏秋冬季流行,临床表现为急性肠胃炎,病程一般为7天,持续发热3天,腹泻5天,严重者出现脱水症状。深圳海关提醒广大市民,过年期间,聚餐较多,进食时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使用生冷及腐败食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入境旅客有发热、腹泻、头痛、肌肉痛等不适症状,应主动向海关进行健康申报。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