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华区2019年公益招聘活动2月21日拉开帷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2019年公益招聘活动2月21日拉开帷幕

分享

56场公益招聘会将在各街道密集举办,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招工找工便捷平台。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谭婧雯 曾清华)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获悉,2月21日-3月31日,龙华区将开展2019年春风职介行动公益招聘活动,56场公益招聘会将在各街道密集举办,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招工找工便捷平台。

春节后,既是各用人单位的招聘旺季,也是广大来深建设者的求职高峰。为更好地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做好异地务工人员就业服务,龙华区连续多年把“举办公益招聘会”列为民生实事,2019年春风职介行动将于2月21日拉开帷幕。

此次春风职介行动由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街道协办,深圳市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承办。春风职介行动为期41天,将密集举办56场主要面向异地务工人员的公益招聘会,平均每周9场,其中大型招聘会29场。

56场招聘会将分散在六个街道人员密集场所举办,所有场次求职者均可免费进场求职。首场区级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将于2月21日在龙华区龙观东路龙华汽车站广场举办,届时将有超过160家企业到场招聘,预计提供招聘岗位上万个。

除了开展现场公益招聘之外,微信就业服务也成为龙华区招聘的新力量。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引入“互联网+”就业服务理念,设立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平台。求职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即可在就业服务平台搜索职位、发布简历,实现手机全流程操作,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

招聘季也是“黑职介”的活跃期。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求职时请到公益职业介绍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求职时,要注意是否上墙公示“三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营业执照、纳税登记证),要警惕以职业介绍为名的诈骗、拐卖行为。公益职业介绍机构在工作日可免费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


关于龙华区2019年春风职介行动公益招聘活动的公告

为做好我区2019年春风公益就业服务工作,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着力服务来深务工人员,龙华区将于2月21日-3月31日期间开展春风职介行动公益招聘活动,现将活动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温馨提示

一、请到正规职业介绍机构求职,正规职业介绍机构包括公益职业介绍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二、公益职业介绍机构在工作日可免费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龙华区2019年春风公益职介行动的所有场次,求职者均可免费进场。

三、求职者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求职时,要注意是否上墙公示“三证”,即: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营业执照、纳税登记证。要警惕以职业介绍为名的诈骗、拐卖行为,特别是女性求职者要注意人身安全。

四、请保存求职相关资料,作为维护求职者合法权益的证据。资料包括:收款收据、推荐函或推荐协议,以及其他相关资料。

五、用人单位向求职者收取任何招聘费用、中介费用,或向被录用人员收取押金、保证金等均属违规违法行为。

六、劳动法规咨询、投诉热线:23336155。

七、人力资源机构许可咨询:23336139。

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

2019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