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逾万家港资企业在前海注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逾万家港资企业在前海注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13日在香港表示,截至去年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08万家,合同使用港资1021.5亿美元,港资企业在前海的支柱作用日益凸显。

原标题: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逾万家港资企业在前海注册

新华社香港2月13日电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13日在香港表示,截至去年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08万家,合同使用港资1021.5亿美元,港资企业在前海的支柱作用日益凸显。

洪为民表示,此数据与前海管理局2012年成立时注册港资企业21家、合同使用港资7.37亿美元相比,分别增长514倍及138.6倍。今年是前海驻港联络处成立5周年,“前海宣传推介会”27日将在港举行,进一步介绍前海的深港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情况。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2014年12月落成,经过4年努力,截至去年底,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40个,包括港澳团队169个,超半数专案成功拿到了融资,累计融资总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

同时前海也在致力于推进深港青年交流活动。前海自2015年起每年提供500个青年暑期实习岗位,每年接待香港青年参观交流约6000人次,去年12月前海管理局还首次在港各大专院校进行了校园招聘。(记者战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