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地铁票价要涨价?三种调价方案等你提意见,分别涨多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地铁票价要涨价?三种调价方案等你提意见,分别涨多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营商环境再升级,在已经实现大学毕业生引进“秒批”的基础上,进一步把“秒批”拓展到在职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博士后入户及其配偶子女随迁,加大便民利企力度。至此,4种人才引进业务类型全面实现“秒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已经是周四了,

周末假期在召唤,

今天可见阳光,

天气暖和,

未来一周我市进入进入流感活跃期,

大家要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

保持健康饮食、

适量运动及充足休息。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营商环境再升级,在已经实现大学毕业生引进“秒批”的基础上,进一步把“秒批”拓展到在职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博士后入户及其配偶子女随迁,加大便民利企力度。至此,4种人才引进业务类型全面实现“秒批”。(据了解,此项改革2月21日至27日试运行,2月28日正式启动。改革前申请人最少跑3次,改革后24小时在线电子审批,全程只需一次跑动。)

2、2月13日,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新开工项目共计31个,总投资达749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包括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项目、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首批启动项目以及全市交通工程。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包括了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工程、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民乐路市政工程、鹏坝通道工程(坝光段)等。)

妈湾跨海通道效果图

3、记者了解到,根据施工进度,黄木岗立交将于2月18日恢复平交十字路口通车,届时笋岗西路、华富路、泥岗西路维持双向六车道通行。

4、2月13日,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春节长假期间深圳博物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历史民俗馆和叶挺东江抗日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参观总人数逾13.5万人,其中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人数逾4万人。

5、记者从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获悉,今年6月20日至22日,第三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6、13日凌晨2时许,罗湖区碧清园小区一地下停车场发生火情。接警后,罗湖区多支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约5时现场明火被扑灭。事故造成停车场32台车不同程度受损,过火面积520平方米,有居民因吸入浓烟送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7、近日,市发改委发布公开征求《深圳市轨道交通票价调整听证方案(征求意见稿)》通告,就三种票价调整方式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市民可在2月28日前,通过信函及电子邮件两种方式进行意见反馈。

征求意见稿中初步研究拟定了三种票价调整方案:

方案一为起步价和起步公里同时调整,起步价和起步公里由现行2元4公里,调整为3元6公里;

方案二则只调整起步价,起步公里不变,由现行2元4公里调整为3元4公里;

方案三是实行高峰期、平期差别票价。工作日早晚高峰期(7:30-9:00,17:30-19:00)起步价和起步公里,由现行2元4公里,调整为3元4公里。工作日平期和非工作日起步价和起步公里,调为3元6公里。

根据相关测算,方案一、方案二的平均票价水平,比现行票价分别提高0.52元和0.81元,对通勤市民而言,按照平均每天乘坐2次轨道交通,每月22个工作日测算,每月平均增加支出22.88元和35.64元;此外,方案三的平均票价水平,比现行票价分别提高0.66元,按照高峰期出行来算,通勤市民月平均支出则与方案二基本相同。

8、2月1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受1月10日被货船撞击影响,广深高速公路东洲河大桥北行将于2月16日早上6时至下午6时,实施拆旧梁换新梁封闭施工。(在换梁时间段,广深高速公路将单幅全封闭深圳往广州方向麻涌至新塘路段,同时封闭麻涌收费站、望牛墩收费站、道滘收费站、东莞收费站的广州方向入口。东洲河大桥北行换梁完成后,将封闭慢车道及硬路肩,车辆仍可在未封闭车道通行,预计在3月1日前可开放交通。)

9、为庆贺元宵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坪山将于19日傍晚在中心公园开展“锦绣花城闹元宵,大美坪山全民乐”元宵节主题活动。

天下事

1、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2、农业农村部表示,2019年我国将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增加紧缺产品供给。

3、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近1.5亿。

4、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手机上网流量消费再创新高。从除夕到初六的7天假期里,移动互联网上共消费了195.7万TB流量,同比增长130%。

5、国家卫健委13日表示,截至去年底,已实现所有国家级贫困县县医院远程医疗全覆盖,已有超过400家贫困县医院成为二级甲等医院。

6、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1月30日,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1.8万元。

7、海口市龙华区工商局对海南椰树集团涉嫌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立案调查。

8、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通电话,重申法意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9、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袭击了叙利亚南部库奈特拉省的多个目标。

10、也门政府称胡塞武装破坏停火协议致76名平民死亡。

科技&财经

1、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7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90个基点。

2、节后连续三个交易日,A股放量上涨,沪指站上2700点整数位。

3、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再次进入月夜休眠模式,玉兔二号已行驶约120米。

4、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在对南极雪海燕进行系统调查的基础上,首次采用红外相机等技术对其繁殖生态习性进行自动监测。

编辑:梁煖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