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我们不一样!”深圳第二强制戒毒所的春节是这样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我们不一样!”深圳第二强制戒毒所的春节是这样的

分享

有这么一支队伍,大年初一“不打烊”,节日期间仍战斗在戒毒工作第一线,他们就是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二所”)的民警们。让我们来看看强戒所的春节是怎样过的。

大师兄二师兄的演出让人捧腹大笑

亲情电话一解乡愁

食堂通过A级评审戒毒人员吃得放心又美味

强制戒毒二所戒毒人员食堂刚刚通过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评审,设施设备齐全,厨灶环境明亮整洁,食品管理加工规范有序。

在戒毒人员食堂,值班民警在进行食品检测,为戒毒人员春节加餐做好生卫保障。过年要吃好,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饭菜。负责伙房工作的后勤大队民警提前与供应商联系,根据场所膳食委员会意见确定了春节菜单,确保全所戒毒人员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厨房里干得热火朝天,切菜声,炒菜声,声声悦耳,正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大年初一的菜单是:香菇蒸滑鸡、黄豆焖猪肉、西芹炒牛肉、蒜蓉青菜。

特殊“病人”健康过年有保障

在戒毒医疗中心,值班医生在查看病历,准备巡诊,为戒毒人员健康过年做好保障。医生仔细查看了各戒毒大队重点病号的病情,检查高血压病人的服药记录,分析各大队汇报的感冒发烧情况。护士们则在清拣药品,分类包装,他们待会就要把药品送发到各大队病号手中。戒毒场所也是一所特殊的医院,这些特殊病人身体的逐渐好转,让身着警服的“医生们”倍感欣慰。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