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排查抢修近10小时 春节期间深圳燃气成功处置居民燃气泄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排查抢修近10小时 春节期间深圳燃气成功处置居民燃气泄漏

分享

在人们欢度春节的时候,总有一群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抢修人员在抢修中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3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汤力)在人们欢度春节的时候,总有一群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大家的平安。记者从深圳市燃气集团了解到,在不久前的大年初三,该司抢修人员经过近10小时的排查抢修,让50户居民超170位市民得以远离危险,平安度过春节。

据悉,2月7日正值大年初三,上午9点左右福田区国企大厦永裕楼C座一户居民报警称闻到了浓烈的燃气味道,深圳燃气客服分公司抢修中部抢修员孙先虎接到调度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检查发现该报警用户家中并无泄漏,但厨房窗外仍能闻到燃气味。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孙先虎初步判定该栋G、H号房为疑似漏气点,他当即关闭了G、H号房共用的下降立管阀门,切断了气源,并立即上报现场情况。

深圳燃气抢修中部值班负责人接报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进行全面入户安全检查,但由于春节期间大部分住户已回老家过年,首次排查仅有不到10户成功入户,且户内燃气管道均无发现泄漏。要顺利敲开居民的房门逐一进行有效排查,变得非常艰难。

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深圳燃气抢修队伍与小区管理处值班人员、小区热心居民等多方努力,一方面联系留深住户安排入户检查,另一方面组织抢维修作业组逐户关闭入户球阀,并对立管进行试压以排查漏气房号及公共管道漏气风险点,同时做好疏散引导及解释工作。

经过多方联系协调及多次排查,最终确认国企大厦永裕楼H号房其中一户为漏气点。幸运的是,该户业主安排的代管人也在深圳过年,管理处随即与他取得了联系,让他尽快赶回家中。经检查,该用户的户内耐油橡胶软管被老鼠咬坏漏气、入户球阀连接处漏气。抢修人员现场更换了球阀,并应客户要求对炉具用气点进行封堵,该楼栋于当晚8点左右顺利恢复通气。

据了解,从早上9点多接警,到晚上8点多恢复供气,在长达10个小时的时间里,抢修人员共紧急排查住户50户,涉及居民170余人。当别人正在欢度春节的时候,深圳燃气的抢修人员用“坚守”两个字,默默守护市民的安全。

被老鼠咬破的软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