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中心区居民楼火灾原因查明:初步判断系书房漏电导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中心区居民楼火灾原因查明:初步判断系书房漏电导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1日17时50分许,福田区黄埔雅苑一期居民楼突发火灾。消防部门随即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当天19时许,明火已被扑灭,无业主伤亡,两物业救火队员受轻伤,其中一名员工因扑救吸入有毒气体,已被送往北大医院救治。据福田安监最新消息,火灾原因初步判断是书房漏电导致。

原标题:福田中心区居民楼火灾原因查明:初步判断系书房漏电导致

深圳商报2019年2月13日讯 2月11日17时50分许,福田区黄埔雅苑一期居民楼突发火灾。消防部门随即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当天19时许,明火已被扑灭,无业主伤亡,两物业救火队员受轻伤,其中一名员工因扑救吸入有毒气体,已被送往北大医院救治。据福田安监最新消息,火灾原因初步判断是书房漏电导致。


据福田中队副大队长孙龙飞介绍,起火点为福田区新洲路右侧黄埔雅苑一期4栋13B一间书房。起火时,该户家中无人,邻居发现火情并报了警。

接警后,消防迅速赶往现场,火势在15分钟后被扑灭,并没有蔓延到其他房间,也没有波及到邻居家中,但该房屋其他房间有被烟熏黑的痕迹。目前,相关调查和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最新数据显示,深圳100米以上的建筑达354座,如果你居住或工作在高层建筑中,万一着火了,应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该如何正确处理?

首要是防止呛到浓烟

逃离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高楼火灾逃生的原则是,突发大火后,要冷静地观察火情和环境,迅速分析判断火势趋向和灾情发展的可能,抓住有利时机,选择合理的逃生路线和方法,争分夺秒地逃离火灾现场,千万不要迟疑或又返回抢拿财物,以免贻误最佳逃生时机。

打开开房间门时,先用手背接触房门,看是否发热。如果门已经热了,则不能打开,否则烟和火会冲进房间;如果门不热,火势可能不大,离开房间以后,要随手关门。

适合躲避的位置。

着火点在本楼层

着火点在本楼层时应尽快就近跑向已知的紧急疏散口,遇有防火门要及时关上。若楼道被烟气封锁或包围,可弯腰或匍匐前进逃离火场,最好能利用湿毛巾或湿衣服等捂住口鼻,阻挡有毒烟雾;若必须经过火焰区,切记要将衣服用水浇湿、用湿毯子裹住全身或用湿衣服包住头部等裸露部位,万一衣服着火则要用打滚等方式扑灭火苗。

着火点不在本楼层

着火点不在本楼层时仍应就近向紧急疏散口撤离,若着火点位于上层,要向楼下逃去;若着火点位于下层,且火和烟雾已封锁向下逃生的通道,应尽快往楼顶平台逃生;若向楼顶平台逃生时发现被火、烟追赶上或向上的通道被封锁时,要果断地改变逃生路线,从另一层楼的安全通道逃生。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不要盲目往顶层跑。如果火源层在上,往楼下逃生。如果火源层在下,迅速跑到离火源层和顶层都较远的中间层,最好是避难层,不要去顶层。

等待救援需要做什么?

等待救援时,在身居高层的情况下切不可盲目跳楼,可用房间内的床单、被里、窗帘等织物撕成能负重的布条连成绳索,系在窗户或阳台的构件上滑向楼下,也可利用门窗、阳台、排水管等逃生自救。(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黄磊文/图

先前报道:深圳福田区黄埔雅苑一住户起火!两物管人员在救援工作中受轻伤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