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控烟令”再升级!电子烟纳入管控,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一百米内禁售烟草(13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控烟令”再升级!电子烟纳入管控,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一百米内禁售烟草(13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将升级“控烟令”。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向公众征求意见。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不少人发现近期落叶纷纷,然而这并不是为了烘托假期结束那种悲凉的气氛。据天气君指出,这是“换叶”而不是“落叶”。今天早晨天气略感清凉,白天温暖舒适,可以适当增减衣物。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18-26℃;东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获悉,备受关注的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启动。该工程竣工后,梅观高速清湖南段主路将变成双向8车道,将大大改善道路通行状况,对沿线龙华区及龙岗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也将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2、深圳将升级“控烟令”。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向公众征求意见。记者获悉,今后在深圳禁烟场所,电子烟也将纳入禁止行列,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一百米内禁售烟草。(2018年,深圳开出了全国首张针对向未成年人售烟的罚单。此次条例修订专门规定,在幼儿园、中小学校、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周边100米内不得销售烟草制品。否则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3万元罚款。)

3、昨日,市消委会发布春节(2月4日-10日)期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市、区消委会共收到消费者投诉972宗,同比增加了46%。其中,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投诉量最多,旅游消费投诉量翻两倍。(“春节”期间,消费者关于旅游服务投诉49宗,比去年同期的16宗上涨了206.25%,其中有41宗投诉的消费发生在春节长假期间,主要反映“野马”旅游团不履行合同约定强制购物、景区门票不退等问题。)

4、据了解,春节期间,深中通道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其中,深中通道桥梁工程S05标主墩桩基保持正常施工。

(累计完成共8根主墩桩基打设(目前累计完成共10根);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共完成50根深层水泥搅拌桩(目前累计完成共500根);沉管隧道工程钢壳制造GK01标、GK02标全力冲刺E1、E2管节生产,按计划进行下料、板单元、块体、小节段等制造,为今年实现首个沉管管节浇筑奠定重要基础。)5、记者昨日从税务部门获悉,2018年是深圳减税降费“红利”深度释放的一年,

全年共减免税额2411亿元,民营企业合计减免税收1705.7亿元,占减免税总额七成以上。

6、记者从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获悉,经过一个月的测试,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往动辄10天乃至一个月的理赔时间被缩短,最快当天即可完成理赔。

目前,深圳有四家公立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上线该平台。

7、2019年农历新年刚过,市城管局发布1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深圳环卫交出2019年首份“成绩单”,

2019年1月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总得分为84.39分。其中,现场考察指数得分为89.06分,居民满意度指数得分为77.38分,总体保持相对平稳。

8、“鹏城锦绣,春色满园”,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委区政府等联合主办的

“2019深圳新春戏曲晚会”将于2月15、16日(农历正月十一、十二)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行,届时京剧、粤剧、豫剧、晋剧、秦腔、黄梅戏六大剧种的表演艺术家、十大梅花奖获得者将汇聚鹏城,为深圳增添浓厚的年味,为市民呈现一场中国戏曲艺术大餐。

9、近日开园的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音乐公园,成为附近居民新春休闲好去处。该园是深圳首座以绿色人文、时代背景、音乐发展为题材,集“娱乐体验、科普教育、互动娱乐、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型音乐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11.6万平方米。

10、记者12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力争项目在2019年5月建成通车,虎门二桥等多个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据介绍,虎门二桥通车前,还要开展路面铺装、伸缩缝、护栏安装、机电交安、荷载试验、交工验收等系列工作。

天下事

1、最高检下发五年检察改革规划,确定6个方面46项改革任务。

2、商务部表示,我国2018年外贸创新高,2019年有信心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3、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股权激励。

4、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实施方案》,加快提升区域医疗服务保障能力。5、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6、12日,正月初八,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2.1亿人次。

7、19名犯罪嫌疑人因盗掘山西陶寺北墓地古文化遗址、古墓葬被通缉。

8、美国国会共和、民主两党磋商代表说,已就部分联邦政府机构拨款问题初步达成一致,这或将避免再度出现政府“关门”。

9、英国与瑞士签署贸易协议,以求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维持两国间现有的贸易优惠条件。

10、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酒店发生大火,已造成17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

科技&财经

1、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6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70个基点。


2、节后第二个交易日,A股市场再迎普涨行情。伴随节前的大涨收官,沪深股指呈现三连阳。

3、我国建成世界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4、专家提醒,冬春季节是重症心肌炎的高发时节,感冒后出现胸闷、心悸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以免失去最佳抢救时间。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好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