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盐田港货物进出口快速增长 1月货物总值1279亿美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盐田港货物进出口快速增长 1月货物总值1279亿美元

分享

2月12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2019年1月份,盐田港货物进出口活跃度显著提升,从深圳海关隶属大鹏海关申报进出口的集装箱共计28.9万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10.7%,进出口货物总值1279亿美元,同比增长7.9%。其中,出口集装箱量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5%,出口货值同比增长9%。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进出口货物查验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沈志毅)2月12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2019年1月份,盐田港货物进出口活跃度显著提升,从深圳海关隶属大鹏海关申报进出口的集装箱共计28.9万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10.7%,进出口货物总值1279亿美元,同比增长7.9%。其中,出口集装箱量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5%,出口货值同比增长9%。

中外运华南物流有限公司综合物流平台深圳区域副总经理曾晓说:“得益于海关的机构改革,关检业务深度融合,今年开年以来公司从盐田港进出口的货物明显感觉到了通关的加速。”他告诉记者,该公司进口的牛奶、冻肉等生鲜冷链,今年开始全部在港区内的冷链查验平台实施查验,货物在物流环节的损伤和食品安全风险大大减小。

此外,盐田港通关查验作业的科技含量大幅提升,进口的一些机器设备实施非侵入式查验,实货查验过程几分钟就能完成,普通货物在人工查验过程中也经常使用小型X光机,不仅查验速度快,货物包装的完整性也更好了。

曾晓表示:“海关更优化的业务整合,更高效的监管服务,让我们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对今年的工作更加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