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点赞深圳追梦人|快递小哥陈春南下深圳炼成“劳模”获春晚邀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深圳追梦人|快递小哥陈春南下深圳炼成“劳模”获春晚邀请

分享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开放、包容的经典名句,深深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他们在深圳挥洒热血,他们在深圳追逐梦想,他们将自己的人生与这座城市紧紧地交融在一起。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选定深圳别具意义。这场汇聚了3000多人参与的大型晚会,同时也是最具“深圳味道”——创新、科技、青春、时尚。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春晚深圳分会场执行导演、科技企业代表、歌手、舞蹈老师、快递小哥以及舞台搭建设计工程师,在这里,他们开启了追梦之旅……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开放、包容的经典名句,深深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他们在深圳挥洒热血,他们在深圳追逐梦想,他们将自己的人生与这座城市紧紧地交融在一起。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选定深圳别具意义。这场汇聚了3000多人参与的大型晚会,同时也是最具“深圳味道”——创新、科技、青春、时尚。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春晚深圳分会场执行导演、科技企业代表、歌手、舞蹈老师、快递小哥以及舞台搭建设计工程师,在这里,他们开启了追梦之旅……今天,我们刊登《点赞深圳追梦人》系列报道第二篇。

快递小哥陈春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深圳新闻网  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现场邀请到了深圳各行各业的代表观看演出,陈春是其中之一。第一次受邀到现场观看春晚,他表示心情非常激动。许久没见到家人了,他告诉记者,非常想念远在老家70多岁的父母,也很惦念还在上学的女儿。

作为深圳千千万万务工者之一,陈春是来自顺丰的一线快递员。“当时听别人说来深圳赚钱多,所以就想来深圳看看。”怀揣着“赚钱梦”,他从老家河南出发,踏上了南行的路。自2005年来深,他在顺丰一干就是13个年头。

“深圳是一座你付出多少就能回报多少的城市”。在他眼里,深圳除了气候宜人,经济迅猛发展外,务工者还能在这里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属于自己的未来。“来到深圳,进到顺丰,得到了可观的收入,我也感到心满意足。”他动情地说到,“我已经离不开这座城市了”。

据了解,十余年间,他凭借踏实肯干、勤劳热忱实现了自己的深圳梦,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荣誉。他分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全国优秀农民工奖章等荣誉。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余俐洁 陈婕 齐钊远 钟鸿冰 刘庆康 杨浩翰 实习生 关天宇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