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冒用同胞姐妹证件试图出境 她在西九龙口岸边检站认栽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冒用同胞姐妹证件试图出境 她在西九龙口岸边检站认栽了

分享

近日,西九龙边检站查获农历新年第一起“冒用他人证件出境案”。个别旅客由于证件过期等原因不能顺利成行,遂萌生非法出入境念头,企图蒙混过关。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王海滨)近日,西九龙边检站查获农历新年第一起“冒用他人证件出境案”。个别旅客由于证件过期等原因不能顺利成行,遂萌生非法出入境念头,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偷鸡不成蚀把米”,出境不成反而受到了法律惩处。

据西九龙边检站介绍,当事人宋某因其港澳通行证赴港签注无效,遂冒用同胞姐妹证件妄图蒙混出境,被查验民警当场识破。面对确凿证据,当事人对案情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一条:冒用他人出境入境证件出境入境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西九龙边检民警提醒旅客要通过合法途径依法办理出入境证件及签证签注,出入境前再次确认证件、签证或签注是否有效,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