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流浪地球》突围逆袭成功 票房超20亿元夺春节档冠军无悬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流浪地球》突围逆袭成功 票房超20亿元夺春节档冠军无悬念

分享

“有没有一部拿得出手的中国科技电影?”《流浪地球》:我可以。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陈婕)“有没有一部拿得出手的中国科技电影?”《流浪地球》:我可以。记者从阿里影业了解到,2月10日,2019年电影春节档尘埃落地,58亿元的总票房,《流浪地球》凭借高口碑冲出重围,最终夺得春节档票房冠军。

根据阿里影业旗下灯塔提供的数据,本次春节档累计产出综合票房超58亿元,同比上升不到1%;场次289万场,同比增长23%。截至10日晚9时,春节档票房冠军《流浪地球》获得了20亿元的成绩,同比2018年春节档冠军《唐人街探案2》的19.1亿元增长了5%。在这个被称为“竞争最激烈春节档”中,《流浪地球》凭借高口碑冲出重围,在大年初三首夺票房日冠,随后累计票房逐个超越此前预测中的前三甲《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和《疯狂的外星人》最终夺得春节档票房冠军。也是春节档唯一在淘票票评分过9、豆瓣评分过8的高口碑电影。

三部“种子选手”预售破亿 《流浪地球》突围逆袭夺冠

2019春节档,因为云集了宁浩“疯狂系列”的第三部《疯狂外星人》、韩寒和沈腾联手打造的《飞驰人生》以及周星驰的情怀之作《新喜剧之王》等佳作,而被称作最受影迷期待、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春节档。

从灯塔专业版的数据来看,整个春节档购票的线上化率达到了历史新高的91%;大年初一(2月5日)这一天的预售票房总和达到了7亿元,这天的最终票房被推到了历史新高的14.4亿元;早在2月3日,档期内就同时出现了三部预售过亿的电影,即《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和《新喜剧之王》。然而在这三个“种子选手”的合围之下,《流浪地球》后来居上夺得票房冠军,排片占比从首日的11.5%一路提升至34.9%,堪称档期里逆袭跨度最大的一部电影。

《新喜剧之王》更受男性及00后喜爱

对于另外几部影片,观影人群则呈现出了不同程度偏好。例如,男性用户占比最高的影片是《新喜剧之王》,比例为52%,而《小猪佩奇过大年》则备受女性喜爱,占比达到了65%;在年龄分布上,“00后”更喜欢《新喜剧之王》,占比为8%,而“70后”们则更偏好《神探蒲松龄》,观影占比达到了19%。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