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假期掀“博物馆热” 深博迎客逾13.5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假期掀“博物馆热” 深博迎客逾13.5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介绍,今年春节,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三处场馆均对外开放。

原标题:春节假期掀“博物馆热”

深博迎客逾13.5万人次

▲春节长假期间,深圳博物馆参观总人数逾13.5万人。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12日讯 浓厚的年味还在深圳的街头巷尾延续,丝丝春意已在这座年轻的城市涌动。记者昨日从深圳博物馆获悉,春节期间,深圳博物馆以高雅精致的展览、年味满满的传统文化活动,喜迎八方来客,引领春节文化新风尚。据不完全统计,春节长假期间,深圳博物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历史民俗馆和叶挺东江抗日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参观总人数逾13.5万人,其中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人数逾4万人。

据介绍,今年春节,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三处场馆均对外开放。在最具人气的历史民俗馆,特别推出“煌煌·巨唐——七至九世纪的唐代物质与器用”“吉金铸史——青铜器里的古代中国”以及“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三个专题展览,分别展至4月7日、3月31日和2月17日,吸引大批观众到场观看。深博志愿者为观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除了展览讲解,“我讲解·您点赞”——观众评选我最喜爱的小讲解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据统计,春节假期来馆服务志愿者约85人,总计服务时长超110个小时,成为博物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喜迎猪年,深圳博物馆还特别推出“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该展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河南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等20多家文博单位联合展出,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等20多家文化单位提供图片支持。展览展出与猪相关的文物艺术品图片数百幅,为市民观众带来喜庆春节气氛的同时,让大家了解更多节庆背后的中华文化。(记者聂灿/文韩墨/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