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天气>

深圳经历65年来最热春节假期 但本月中下旬还有两次冷空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经历65年来最热春节假期 但本月中下旬还有两次冷空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深圳有一男子登山中暑晕倒,这是因为深圳经历了自195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个春节假期!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深圳有一男子登山中暑晕倒,这是因为深圳经历了自195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个春节假期!

据悉,除夕当天最高气温28.1℃,是历年除夕乃至春节假期的第二高温(第一是1953年除夕29.0℃)。初四和初三最高气温分别达到28℃和27.8℃,是历史上最热的大年初三和初四。今天初七,气温有点凉,法定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大家都回来上班了吗?目前气温龟速上升,沿海的云量有变少的趋势,但想今天见到太阳还是比较困难的。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昨日受冷空气影响,早晨最低气温在14-16℃,较春节假期明显变凉,因为云量较多,白天气温在17℃左右徘徊;预计12日起冷空气逐渐减弱,气温逐日上升,早晚能见度逐渐转差,气温在15-21℃;15-16日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或雾,中午前后较热;17-18日弱冷空气影响,有分散小雨,气温下降,沿海和高地阵风7-8级。

根据气候预测,2月中旬-3月上旬深圳市将呈“偏暖湿润,间中有雨雾”的特点。月内深圳市天气偏暖,空气潮湿,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冷空气活动弱,有2次弱冷空气影响,大致出现在2月20日和28日前后,伴随小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十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多雨雪天气,还在返程路上的市民请多关注当地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调整出行方式或计划;未来几天广东沿海暖湿气流加强,早晚容易出现轻雾或雾,请注意能见度对交通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