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下月起全面实施,将成为深圳中轴线上的“深南大道”(12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下月起全面实施,将成为深圳中轴线上的“深南大道”(12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关注的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将于下月起全面实施。工程完成后,这条约8公里长的道路将成为深圳中轴线上的另一条“深南大道”,不仅景观大为提升,其与周边路网的联通能力也更强。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受冷空气影响,

昨日全市最低气温14-16℃,

较春节假期明显变凉。

今日起冷空气将逐渐减弱,

气温逐日上升,

早晚有轻雾或雾,能见度逐渐转差,

请注意能见度对交通的影响。

根据气候预测,

2月中旬-3月上旬我市将呈

“偏暖湿润,间中有雨雾”的特点。

月内我市天气偏暖,空气潮湿,

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转多云;气温15-21℃;东北风2-3级,阵风5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备受关注的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将于下月起全面实施。工程完成后,这条约8公里长的道路将成为深圳中轴线上的另一条“深南大道”,不仅景观大为提升,其与周边路网的联通能力也更强。

②为应对客流高峰,2月11日至14日、2月21日-22日零点后,每日增开6趟由广州南开往深圳北的夜间高铁。为确保旅客顺利返程,车站多措并举做好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保障工作。(温馨提示:深圳北站有四个出站口,其中A1、A2出站口位于东广场,东广场有公交车站、出租车及地铁4、5号线;B1、B2出站口位于西广场,驾驶私家车接亲友的朋友可以在西广场接。)

③ 为方便半夜抵深的旅客顺利坐车回家,深圳北站、深圳火车站等多条公交线路通宵运行,深圳西站、东站、深圳站和福田站还开行春运专线,深圳机场公交也延长运营时间,返深旅客不用担心半夜到站没有车坐。

④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机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累计保障航班起降6900余架次。2月4日—10日,累计迎送旅客109.3万人次,同比增长10.2%。春节长假结束机票跳水,涌现大量低至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错峰出游迎来了好时机:2月份十大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西安、重庆、成都、三亚、昆明、杭州、南京、厦门、哈尔滨、珠海。)

⑤自2月4日春节假期开始,截至2月10日15时,市公园管理中心下属各公园入园游客总人次约为3075600人次。各公园活动纷呈,赢得广大市民的喜欢。目前,园博园还有茶花展可以观赏,人民公园有月季展可供观赏。

⑥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向公众征求意见。我市将升级“控烟令”,将电子烟也纳入控烟范围。(修订征求意见稿扩大了禁烟场所,将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场所。同时规定,地铁出入口外侧5米范围内禁止吸烟。只要在禁烟场所吸烟,执法人员即可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

⑦11日,2019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根据深圳交警和百度、高德地图的路况监测,早上7时至10时,全市路网出行车辆共10.89万辆,同比去年同期的9.9万辆,增加10.37%。

⑧备受瞩目的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正式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校长。根据认定的人才标准类别,将分别给予聘用校长80万-300万元人民币的人才补助,聘用后需在光明区工作满10年。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1日下午5:00。

⑨ 11日,南方科技大学发布消息,指该校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已全面启动,各地考生可以即刻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30日(上海、浙江为2019年5月15日)(南科大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综合评价招生是入读南科大的唯一途径,必须提前在南科大招生网上注册报名,必须参加南科大自主能力测试,必须在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南科大。)

⑩南山区拟增设前湾和高新两个街道办事处。同时,还拟将蛇口街道的雷岭社区调整到招商街道,招商街道的海月社区调整到蛇口街道。目前,南山区已经把具体调整方案公布在南山区政府官方网站“南山政府在线(http://www.szns.gov.cn/)”上,将于3月7日召开听证会。

天下事

①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监察条例(试行)》,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我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域的第一部法规,共10章61条,依据党纪军规细化了军事训练违规违纪问题认定标准,确立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

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推进提升政府施政水平;要求狠抓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③ 应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于2月15日至17日赴德国出席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

④ 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刑事警情、交通事故同比分别下降11.5%、42.3%。春节期间,铁路公安机关查获在逃人员645人,查缴危险品29万余起。

⑤针对9日新西兰航空从奥克兰飞往上海的航班中途返航事件,中国民用航空局11日下午表示,根据规定,外国航空公司在中国境内运行时,所使用的航空器须经过批准并列入其《运行规范》中。经核实,执行NZ289航班的飞机注册号为ZK-NZQ,并未列入其运行规范。

△新西兰航空公司中国区代表表示,此次事件是公司总部在飞机派遣过程中出现失误,误将一架尚未取得中国《外国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审定批准的787-9飞机(ZK-NZQ)派遣执行飞往中国的航班。在飞行途中,公司发现了这个失误,并主动采取了返航的决定。

⑥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中国旅游研究院11日发布报告,春节期间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中,重庆位居第一名。


⑦1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23万人次,计划加开临客1151列。春节假期7天,铁路共发送旅客6030万人次。广深港高铁迎来首个春运,共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

⑧11日,此前封闭的高速公路路段大部分恢复通行,新疆境内新增了封闭的路段。春节7天假期,全国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约3.38亿人次。

⑨ 春节假期,民航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共保障航班11.1万班,运送旅客1258.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和10.6%,平均客座率约86%,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3.31%。

⑩据央视驻泰国记者11日发回的消息,11名在9日泰国撞船事故中受伤的中国游客,已经有9人搭乘11日上午的航班回到国内。另外两名受伤游客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科技&财经

① 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653.90点,涨幅1.36%,深成指报7919.05点,涨幅3.06%;创指报1316.10点,涨幅3.53%。

②国家外汇管理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9亿美元,较上月末上升152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回升。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③ 2月11日,中国银联发布最新春节消费数据,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年初六),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金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4%。

④ 最近,全国31省份2018年经济年报相继出炉:共13个省份经济总量超过3万亿大关,其中广东、江苏突破9万亿大关。具体城市来看,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总量位居全国前5。

⑤春节期间,嫦娥四号着陆器和巡视器各系统工况正常,于2月11日晚进入月夜休眠模式。巡视器预计将于2月28日唤醒,着陆器预计将于3月1日唤醒。

⑥据调查,中国平均肥胖率达12%左右,肥胖总人数高居世界第一,其中北京肥胖率高达25.9%,为全国首胖。二胖河北肥胖率为22.2%,且女性肥胖率高于男性。来,敢不敢告诉小编你春节胖了几斤?(肥胖计算公式:体重kg÷身高m2>25,你就是胖子)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