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王伟中到莲塘口岸及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到莲塘口岸及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

分享

王伟中强调,建设粤澳港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广东、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和重大历史机遇,要主动协同港澳做好各项工作,开足马力,真抓实干,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原标题:王伟中到莲塘口岸及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

开足马力真抓实干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12日讯 2月11日,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莲塘口岸、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了解口岸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和港澳青年在深创新创业情况。王伟中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广东、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和重大历史机遇,要主动协同港澳做好各项工作,开足马力,真抓实干,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莲塘口岸出入境大厅,王伟中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及施工等方面情况,强调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开的关键之年,抓好莲塘口岸等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对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扛起各自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全力推进莲塘口岸建设。要细化施工方案,加强与港方的协调联动,做好技术及施工对接,把莲塘口岸打造成深港陆路交通的样板工程。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加强精细化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基础上,确保口岸在年底之前建成并具备开通条件。

王伟中随后来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先后前往福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深港国际创新科技园、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等地,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开工大吉,祝你们创业成功!”王伟中与深港两地的青年创业者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研发的产品性能、销售等方面情况。王伟中强调,要加快合作区内重大项目建设,为合作区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搭建更好的平台。要围绕科技创新合作,学习香港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深港两地各自优势,引导更多项目在合作区孵化成长。要为港澳青年在深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环境,在资金、技术、培训、交流等方面提供更全面服务,使他们在深圳生活工作更加便利。

王伟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工作安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拼劲干劲,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实现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贺海涛、艾学峰参加调研。(记者綦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