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心心相印!春天里唱给总书记的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心心相印!春天里唱给总书记的歌

分享

民族的歌团结,歌颂心连心

2016年5月,广袤的龙江大地,冰雪消融,春意正浓。习近平来到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一边听赫哲族歌者们演唱《乌苏里船歌》,一边兴致勃勃地打着节拍。

他赞扬赫哲族历史悠久、文化丰富,特别是渔猎技能高超、图案艺术精美、伊玛堪说唱很有韵味。

赫哲族伊玛堪说唱艺人吴连贵的孙子吴宝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激动地说:“如今党的政策好,在传习所学伊玛堪,大伙的积极性很高,大伙学着有奔头。”

2018年2月,雪后初晴的四川大凉山,彝族同胞齐声高唱《留客歌》送别总书记。歌声情真意切,表达了彝族同胞对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和崇敬。

“祝大家幸福安康,早日脱贫奔小康!”温暖又坚定的声音回响在新时代的春天。

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又是一年春好处,一路高歌,启程,再出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