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梅林派出所的春节暖心警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林派出所的春节暖心警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年初六凌晨2时,巡逻民警陈汉新经过梅林新村时,发现一名小伙子坐在路边瑟瑟发抖,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小伙子身无分文,本来是准备到莲花北投靠老乡的,至今已经饿了三天,实在走不动了。

新春佳节,欢乐祥和,万家团圆,人民警察却要坚守岗位,用辛劳换来千家万户的团圆和安宁。让我们一起回顾梅林派出所的那些暖心警事,在点点滴滴中品味警察的忠诚与坚守。

大年初四晚,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一个黄色包包,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些私人物品。为了查找失主,民警谢啸皎不顾疲劳,立即从家中返回岗位,通过信息研判,很快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当晚失主的包包就完璧归赵了。

大年初五10时许,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太太迷路了。民警把老人带回派出所,全力寻找老人的家属。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很快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上了家属。在等候期间,看到老太太衣着单薄,民警脱下自己的警用大衣为老人家披上。

大年初六凌晨2时,巡逻民警陈汉新经过梅林新村时,发现一名小伙子坐在路边瑟瑟发抖,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小伙子身无分文,本来是准备到莲花北投靠老乡的,至今已经饿了三天,实在走不动了。民警马上帮他购买了面包、水和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看到小伙子逐渐恢复体力,又告诉他,这里距离莲花北已经很近了。

梅林派出所民警秉承“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我尽责”的朴素工作理念,实实在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