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深港高铁首份春节成绩单:近61万人次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深港高铁首份春节成绩单:近61万人次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

分享

今年,广深港高铁首次加入全国高铁网络春运服务工作,为内地与港澳地区旅客提供极大的出行便利。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人员近61万人次,日均客流达8.6万人次,较平日增长达六成。

春节期间61万人次经西九龙口岸出入境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1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陈培鑫)今年,广深港高铁首次加入全国高铁网络春运服务工作,为内地与港澳地区旅客提供极大的出行便利。据西九龙边检站统计,自2月6日(大年初二)起,连续4天单日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人员均保持在9.7万人次以上的高位,其中2月7日(大年初三)出入境人员热情高涨,单日客流超过10.5万人次,创口岸开通以来历史新高。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人员近61万人次,日均客流达8.6万人次,较平日增长达六成。

今年春节,广深港高铁效能凸显。2月10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依然超过9.3万人次经西九龙口岸出入境,主要以广州、深圳的内地居民为主,他们选择单日往返到香港购物。也有不少学生家长利用三五天时间,趁着学校未开学带着孩子出境游玩。西九龙边检站预测,元宵节前西九龙站口岸客流不会立即减少。

记者从西九龙站口岸现场了解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内地居民欢度春节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今年不少内地居民携老带幼刚过完除夕就踏上旅游行程用另一种团圆方式欢度春节,主要选择赴港澳台、日本、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热点旅游地区观光;也有选择单日往返的旅客特意到香港感受融合中国传统习俗和国际化因素的“香港年味”,其中维多利亚贺岁烟花,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主题公园受到了广深1小时生活圈以及长沙、南昌、汕头、桂林高铁3小时生活圈等内地居民的热捧;向来重视传统习俗的港澳台居民、海外华人有不少年迈老人在亲人的陪同下搭乘高铁返乡探亲,也有外籍旅客特地到内地感受中国年味。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口岸通关环境,西九龙边检站加强联动协作、提前安排部署,提前与铁路运营部门进行实时数据共享,准确预判口岸客流,科学配置执勤警力,严密组织现场勤务,基本实现平峰期旅客随到随检,高峰期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

在保障旅客顺畅通关的同时,西九龙边检站严把管控安全关,高效查处违法违规偷渡案件,切实筑牢口岸安全屏障。节日期间,边检民警秉持着“一家不圆万家团圆”的为民情怀,坚守国门一线、忠诚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