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点赞深圳追梦人|春晚分会场执行导演杨森:深圳善良又极富生命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深圳追梦人|春晚分会场执行导演杨森:深圳善良又极富生命力

分享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选定深圳别具意义。这场汇聚了3000多人参与的大型晚会,同时也是最具“深圳味道”——创新、科技、青春、时尚。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春晚深圳分会场执行导演、科技企业代表、歌手、舞蹈老师、快递小哥以及舞台搭建设计工程师,在这里,他们开启了追梦之旅……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开放、包容的经典名句,深深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他们在深圳挥洒热血,他们在深圳追逐梦想,他们将自己的人生与这座城市紧紧地交融在一起。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选定深圳别具意义。这场汇聚了3000多人参与的大型晚会,同时也是最具“深圳味道”——创新、科技、青春、时尚。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春晚深圳分会场执行导演、科技企业代表、歌手、舞蹈老师、快递小哥以及舞台搭建设计工程师,在这里,他们开启了追梦之旅……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陆续刊登《点赞深圳追梦人》系列报道。

杨森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深圳新闻网讯 来自山东的杨森,是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执行导演,负责将晚会舞台视觉与科技元素融入节目。为了更好的呈现舞台效果,他与导演团队最忙碌的时候三天三夜都没有合眼。他说:“参与这场晚会除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外,更多的是成就感。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展现出深圳精神、深圳速度和深圳制造。”

在春晚现场搭帐篷实验室、凌晨训练的工作人员不在少数。“晚会的舞台视觉效果是科技和艺术结合的各种创意,许多都是第一次呈现,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尝试。”杨森透露,为了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参与节目的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例如由哈工大师生们负责的“机械凤凰”表演必须每天凌晨1-6点,在舞台没人的情况下进行训练,这样的“夜班”持续了10天;为了机器人表演顺利进行,优必选的研发人员临时搭起帐篷实验室,几天来都驻扎在帐篷里……

深圳处处都洋溢着蓬勃的生命力。来深十年,在杨森眼中,深圳是一座充满善良与生命力的城市。他说:“深圳是最美好的城市,希望深圳越来越美好。”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余俐洁 陈婕 齐钊远 钟鸿冰 刘庆康 杨浩翰 实习生 关天宇报道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