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假期深圳每天2.5万警力在岗 刑事治安警情下降4.5%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假期深圳每天2.5万警力在岗 刑事治安警情下降4.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春节假期,深圳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5%,其中“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7.1%,全市社会面平稳,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及重大交通事故。

记者10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深圳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5%,其中“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7.1%,全市社会面平稳,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及重大交通事故。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实行领导“双值班”,每日保持25000警力在岗在位,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景区、商圈、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值守,全力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文海在节前深入罗湖火车站等地检查春运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除夕当晚先后到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和仙湖弘法寺督导各项安保工作。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分片挂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各区一线执勤岗位和基层派出所督导检查。

记者了解到,春节安保工作期间,深圳警方开展了“保卫舌尖安全”行动,破获食品类刑事案件19宗,刑事拘留51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涉烟花爆竹案件25宗,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15人,收缴烟花870余箱,爆竹近700箱;联合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建立“快查快办、提前介入”机制,开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专项行动,侦办案件19宗,刑事拘留12人,保障来深务工人员的切身利益。

节日期间,治安巡警部门全面加强我市大型景区、公园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强化公园景点巡逻防控,对人流量较大、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增设巡段,加大巡逻密度;对园内偏僻路段,增加报警点和求助电话指示牌;与景点管理部门建立情况通报机制,严格做好对入场游客的人流管控工作,当人数接近安全容量时,及时要求有关部门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方式,控制人流、车流密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截止记者发稿时,全市大型景区、公园现场秩序良好。

此外,交警部门还加强与周边地市公安机关以及各区交通部门联动,提前通报重点高速车辆状况,联合疏导返程车流,通畅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协调交通运输、抢险救援、医疗救助、保险等部门,加快事故现场拯救,推动轻微事故快处快撤快赔,严防拥堵和次生事故;滚动开展“猎虎”等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打车匪路霸、倒卖车票、破坏春运交通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数量同比上升35%。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宋卓远 张奎)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