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刷爆朋友圈!深圳人跑“金猪”过春节,太正能量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刷爆朋友圈!深圳人跑“金猪”过春节,太正能量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两天,年近 40 的深圳市民麦先生跑的 " 金猪 " 红透了朋友圈。他在春节期间连续三次用 10 公里以上的距离跑出金猪模样,而且一次比一次好看。许多好友表示 " 太喜庆了,真棒 "。

于是,麦先生又作了认真计划,年初三一大早,和多位跑友一起,在莲花山周围再次用 10.6 公里跑出了一只 " 金猪 "。麦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仍不算完美:" 猪脚有点短。加上之前很多人说春节不要进医院,因此没有跑进北大深圳医院,导致金猪的耳朵不太好看。"

麦先生跑的第二只 " 金猪 "。

年初五,经过改进,麦先生跑出了第三只漂亮的 " 金猪 "。在第二次基础上主要有两处变化:首先是跑进了北大深圳医院,在医院里面的步行道上跑出了漂亮了 " 猪耳朵 ";第二是在尾巴处多跑了一些距离,形成了一个圈,展现了猪在高兴时尾巴有圈圈的状态。整个路程,跑了 11.02 公里。

麦先生跑的第三只 " 金猪 ",形状已比较完美,还有漂亮的猪尾巴。

" 这么做,真的就是好玩。" 麦先生表示,用这种方式给自己和所有好友拜年,至少比较特别,会让人印象深刻,感觉 " 特别有意义 "。

据了解,家住梅林的麦先生因为觉得自己体重日益增加,从 2015 年开始跑步,到 2017 年逐渐跑出了感觉。刚开始,跑 1 公里都觉得很辛苦。但 2018 年已经参加了 5 个半马,并在在深圳马拉松跑完了全马 42.195 公里。" 因为跑步,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大家通过这种正能量的方式,让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健康,我觉得是值得提倡的。" 麦先生说,今年,他准备参加深圳龙岗和光明的半程马拉松。到明年春节,他将继续跑 " 老鼠 " 来欢庆鼠年,并且 " 会对线路及早进行规划 "。

读创 / 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