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城管坚守一线 市民欢度祥和春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城管坚守一线 市民欢度祥和春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约4万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各大公园焕然一新喜迎春节、春晚分会场灯光璀璨……春节期间,深圳到处充满浓浓的年味!

绿化工人为鲜花洒水。

除夕,城管执法队巡查花市。

在莲花山公园,游客的孩子走失后,被保安发现寻回。

春节期间,灯光中心工作人员在抢修路灯。胡柳柳摄

春节期间,游客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观赏中心区美景。

原标题:深圳城管坚守一线 市民欢度祥和春节

深圳商报2019年2月11日讯(记者 文灿 韩跃武)约4万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各大公园焕然一新喜迎春节、春晚分会场灯光璀璨……春节期间,深圳到处充满浓浓的年味!

为让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深圳城管人尽忠职守,奋战一线,精心服务,全力做好市容环境美丽整洁、公园游园安全有序、灯光环境靓丽多彩等各项保障工作。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市属公园花团锦簇,接待游客307.56万人次,游园秩序和卫生状况保持良好。

严格落实“双岗双责”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直属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

一是市局每天安排一名局级和一名处级领导在岗带班值守,确保信息渠道24小时畅通;二是直属各单位安排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及值班人员在岗值守,及时掌握各类动态信息,负责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协调工作;三是局值班领导每天对直属各单位进行点名查岗,确保各单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四是值班室做好信息记录和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五是各应急救援队伍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及时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

同时,市局在公园、环卫、绿化和灯光等方面均加强了值班值守和安全管控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约4万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全市环境卫生管理平稳有序

在洋溢着新春欢乐气息的节日里,深圳市的约4万名城市美容师不辞脏累、放弃休息,坚守奋战在清扫岗位第一线,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整洁、舒适的新春佳节。

春节假期,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无突发情况发生,我市三大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持续开展施工作业,现场施工人员达到1800人。其中老虎坑三期主厂房结构封顶,全部5台焚烧炉安装就位,即将进行焚烧炉烘煮炉工作;东部环保电厂主厂房结构到顶,全部6台焚烧炉安装就位,正在安装烟气净化系统设备;妈湾能源生态园项目一台炉焚烧垃圾试运行,垃圾处理量约600吨/日。

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情况一切正常,共填埋垃圾26124吨;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照常推进,现场11个工点,每日施工人数总计约500-600人。

全市餐厨垃圾运营企业收运工作正常,5座处理设施全部正常运行。南山厂、盐田厂、宝安老虎坑以及龙岗平湖垃圾焚烧厂一、二期,春节期间全部正常运行,具体情况如下:南山垃圾发电厂垃圾进厂总量4726吨;盐田垃圾发电厂4日至9日垃圾进厂总量2149.92吨。

确保游园安全有序各大公园营造喜庆春节

春节期间,各公园秩序稳定、安全,园容园貌环境良好。节日期间,市属各公园共计接待游客307.56万余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7天人流量达95.70万余人次,2月5日当天更是超过20万人次,为各公园日游客量最多的一天;莲花山公园7天人流量达60.50万余人次。

人民公园的“月季花展”、园博园的“茶花展”如火如荼……此外,其他市属公园如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中心公园等公园用剪纸、年画等传统元素进行设计,搭配绣球花、桃花等植物,展现缤纷花境;荔枝公园和中心公园的入口处在夜间还会有灯光效果,具有传统元素的年画剪纸在灯光照耀下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花海与灯光相互辉映,让市民与游客流连忘返;同时各公园还悬挂热闹喜庆的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为春节游玩提供良好环境的同时,城管部门积极做好相关安保和服务。春节期间,市城管公园管理中心管辖范围内各公园捡到并送还财物5起,帮助游客寻找丢失小孩15起,与此同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管控单车入园、清理乱摆卖等多起,有效维护了公园正常的游园秩序。

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春晚分会场精彩绽放

春节期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灯光环境管理中心应急值班值守49人,出动巡查人员230人次,巡查车辆140台次。

2月4日晚,作为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楼宇灯光表演现场效果呈现非常关键,市局灯光中心安排超过20名技术骨干参与春晚分会场的现场值班,全力做好灯光保障工作,确保灯光画面精彩靓丽。同时,作为灯光表演大脑的总控机房保障工作更为关键,灯光中心组织网警、供电局、联通公司等单位,组成联合保障团队,安排人员在机房、电房现场值班,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2月4日至10日值班期间处理各类故障10余处,确保了路灯设施的安全运行和正常亮灯。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