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过年玩太“猛” 医院骨伤筋伤患者明显上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过年玩太“猛” 医院骨伤筋伤患者明显上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是亲朋欢聚,探亲出游的好日子。但也有不少人由于假期玩得太过“嗨”,引发了很多小意外和身体劳损。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11日讯 春节是亲朋欢聚,探亲出游的好日子。但也有不少人由于假期玩得太过“嗨”,引发了很多小意外和身体劳损。昨日,记者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了解到,该院罗湖及坪山两院区春节期间门诊量明显增加,年三十到初六的7天时间里,患者多达2500多人次。

据了解,该院春节期间收治的患者,主要集中在老年骨科、小儿骨科、脊柱科,多数是因为意外摔伤导致骨折入院的。“受伤的主要是三类人,一是老年人,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加之外出后对路况不熟悉,容易发生摔伤;二是小孩,由于年纪小,预判风险能力差,一不小心就出意外了;三是年轻人,外出旅游时兴奋,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安全意识淡泊,爬山远足一个踏空,就容易发生摔伤骨折。”平乐医院值班医生介绍,该院在春节期间,最多的时候,一天做了多达12台骨科手术。

恰逢暖冬,在周边自驾游的市民很多,春节也有不少人开车往返老家。由于长时间驾驶或坐车,许多人造成了腰椎颈椎劳损,结果一下车劳损就发作,严重的只能卧床。对此,医生提醒市民,出行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特别是有颈腰部疾患的患者,要避免长时间坐车、开车,每隔1—2小时要伸展四肢关节,适当活动一下。

(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平乐)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