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全国8.23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深圳位列发红包总次数最多城市第三名(11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全国8.23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深圳位列发红包总次数最多城市第三名(11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2019“春风行动”即将全面开展,306场免费招聘会等您来!“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将于2月14日(正月初十)上午在福田区八卦二路612栋劳动就业大厦举办。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大年初七“人日”,

时间一晃而过,

快得你以为自己过了个假年,

掐指一算,下次的假期还遥遥无期。

你第一千零一次地认识到:

放假只是错觉,

上班才是永恒的主题……

所以,

你回来上班了吗?

一年之计在于春,

无论你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落到实处行动起来才最重要,

保持自律、积极和勤奋的状态,

才能离目标越来越近  

加油鸭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气温16-23℃;东北风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深圳市2019“春风行动”即将全面开展,306场免费招聘会等您来!“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将于2月14日(正月初十)上午在福田区八卦二路612栋劳动就业大厦举办。(其中,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26场,福田区27场,罗湖区40场,盐田区14场,南山区9场,宝安区22场,龙岗区60场,龙华区56场,坪山区18场,光明区25场,大鹏新区9场。)

②2月10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当天有近50万人乘坐各类交通工具返深,铁路、民航等部门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铁路返程客流高峰持续到2月24日,机场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13日。)为满足乘客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2月10日(正月初六)、2月11日(正月初七)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1小时收车(11号线延长30分钟),运营时间至24时。

③ 春节假期期间(截至2月10日12时),共有89万辆车离开深圳,入深车辆累计102万辆次,深圳交警查获酒驾人员65人,接处警总数3253宗,全市交通整体平稳有序,各重点区域交通秩序良好。

④ 截至2月10日下午17时,深圳各大口岸共计迎客逾471万人次。总体来说,深圳口岸在春节假期客流高峰期间,始终保持了安全顺畅稳中有序的出入境态势。

⑤刚刚过去的2019春节假期,深圳市民为旅游业贡献“大蛋糕”。2月10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有795.55万人次出游,出游总花费达327.2亿元,同比增长14.36%。

⑥2月10日,微信官方发布2019年春节数据报告,从除夕到初五,微信消息发送量同比增长64.2%、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  ;广东省为红包收发总次数最多省份、深圳位列红包收发总次数最多城市第三名。

⑦今年春节假期,深圳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5%,其中“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7.1%,全市社会面平稳,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及重大交通事故。

⑧春节期间,“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迎来持续参观热潮,单日现场观众人数最多达6.8万人次。据统计,大年初一至初六,累计现场参观人数超过35.8万人次。

⑨ 深圳正构建全球领先的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今年率先开展5G商用试点,预计新增100M及以上光纤接入用户数85.1万户,5G基站数1955座。

天下事

①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致电祝贺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在亚的斯亚贝巴召开。

②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决算报告编报工作,核实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存量情况。

③ 民政部数据显示,至2018年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超过1亿人。与此同时,全国标识志愿服务组织已有1.2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2亿小时。

④ 截至2月9日,全国社会组织数据系统显示全国登记社会组织已超过81.6万个,其中民政部登记社会组织2300个。

⑤春节期间,截至10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19.7%、7.8%、13.6%,森林草原火灾起数同比下降30%。

⑥国家移民管理局10日通报,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253.3万人次,与去年春节期同比增长超一成。春节期间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增长最为明显,共72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

⑦10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3.3%。公路方面,全国包括安徽、湖北、陕西等12个省区74条高速的100多个路段因为降雪已经封闭,返程路受到阻碍。

⑧国家版权局消息,春节档院线电影的盗版传播已得到一定遏制,严重的侵权盗版分子将被移交警方。

⑨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通报,泰国普吉海域发生快艇撞船事故,导致11名中国游客和2名船员受伤,无人死亡。

⑩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发表题为《中国女子足球发展获得新动力》的文章,称赞中国足协在推动女足发展方面推出的新政策。

科技&财经

① 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8.5%。

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非法买卖外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实施倒买倒卖外汇或者变相买卖外汇等非法买卖外汇行为,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③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一个科研团队称,他们从含羞草获得灵感,成功控制了传统生物材料的形态变化。

④ 日本北海道大学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新材料,可以像健身增肌那样在反复拉伸后变得更强健,未来有望用于制造柔性“机械护甲”。

⑤新一期美国《梅奥诊所学报》上的研究显示,运动和药物两种方法都能减去内脏脂肪,但在减去相同体重的情况下,运动比药物减去的内脏脂肪更多。

⑥天文专家介绍,11日,夜空将上演“火星合月”的美丽天象。如果天气晴好,前半夜肉眼可见“星月童话”。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