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假期我市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增长明显 市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14.36%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假期我市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增长明显 市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14.36%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0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有795.55万人次出游,出游总花费达327.2亿元,同比增长14.36%。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11日讯 刚刚过去的2019春节假期,深圳市民为旅游业贡献“大蛋糕”。2月10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有795.55万人次出游,出游总花费达327.2亿元,同比增长14.36%。

黄金周期间,我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质量事件,广大市民和来深游客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增长明显,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735.9万人次,同比增长7.96%;旅游收入102.03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国内游客603.8万人次,同比增长9.71%;国内旅游收入81.85亿元,同比增长6.03%;入境游客132.1万人次(含港澳台游客),同比增长0.65%。2月3日至9日经深圳口岸出境人数229.9万人次,其中内地居民108万人次。黄金周重点监测的14家景区七天共接待游客165.07万人次,同比增长8.28%;营业收入1.46亿元。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以“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把文明带出去、树深圳美好形象”为主题,在口岸及公共场所的广告灯箱上24小时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和公益广告。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开展了“2019文明旅游来添彩”欢庆春节志愿活动。旅游志愿者总队以及百事得、锦绣中华、集散中心等义工分队的300多名旅游志愿者在春节期间为游客提供文明宣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将文明旅游打造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记者 沈勇)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