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程高峰路上都是车车车!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才是硬道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程高峰路上都是车车车!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才是硬道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交警部门消息,截至2月9日15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入深车流环比前日上升46.28%,车辆进入返深高峰。

2月10日(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

据深圳交警部门消息,截至2月9日15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入深车流环比前日上升46.28%,车辆进入返深高峰。预计2月10日下午至24时,特别是14时-19时为返深最高峰。

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消息:

2月10日9时,广东省交通集团所辖高速公路,因车流量大,交通缓行的路段:

珠三角:

广珠东高速往广州方向,灵山站至坦尾立交,受虎门大桥车流量大影响,交警在坦尾立交往虎门方向匝道实施交通管制进行间歇性限流;

中江新隆互通至广珠东民众站,往虎门方向,广珠东坦尾立交至虎门大桥南沙站,

虎门大桥高速往广深高速方向,南沙B站至威远站,

粤东方向:

潮惠高速往惠州方向,海丰西收费站至白盆珠收费站,四小车追尾,占据第一车道;

新博高速往博罗方向,湖镇站至博罗互通,官山站至平安站,

粤赣高速往深圳方向,热水互通至东源站,

河龙高速往粤赣高速方向,义合站至热水互通,

粤西方向:

阳化高速往汕头方向,石鼓站至金塘站,六辆小车追尾,占据路肩;分界北站至根子站,黄岭站至那霍站,

佛开高速往广州方向,新台司前互通至佛开共和互通,

茂湛高速往广州方向,鳌头站至茂名站,杨梅站至浅水站,茂名站至茂名枢纽,

阳茂高速往广州方向,织篢站至程村站,马踏站至新墟站,

开阳高速往广州方向,白沙站至阳江站,开平站至水口站,

新阳高速往广州方向,簕竹站至与清云连接处,

兴华高速往广州方向,安流收费站至樟树塘枢纽,

广三高速往广佛高速方向,上亨站至雅瑶互通,

广佛肇高速往广州方向,回龙收费站至高良收费站,播植收费站至禄步收费站,小湘收费站至端州收费站,

云梧高速往广州方向,云梧云安站至广云云浮东站,双凤互通至云安站,

广云高速往广州方向,广云白诸站至广肇马安站,

广肇高速往广州方向,白土站至富佛互通,

广云高速往广州方向,云浮东站至思劳站,

粤北方向:

英怀高速往英德方向,禾联岗互通,因清连高速车流量大,交警实行交通管制封闭往清连高速广州方向匝道;

二广高速往广佛高速方向,鹤塘互通至广贺怀集南站,西岸站至连南站,冷坑站至鹤塘互通,

广贺高速往广佛高速方向,怀集南站至宾亨站,四会西站至唐家站,

仁新高速往深圳方向,恩村收费站至仁化收费站,

各位司乘朋友经过以上路段时请小心驾驶有序通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返程客流集中,自驾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线路,避开高峰时段,绕开拥堵路段。途中遇到雨雪天气,切记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遇有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听从民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切莫争道抢行、开斗气车。长途驾车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驾驶。祝愿广大群众春节假期平安返程!

返程客流逐渐上升

提前三日预购车票成共识

据“广东联网售票”春运大数据显示,较节前以珠三角地市为主要输出地的情况,节后回程主要输出地为韶关、汕尾、云浮、梅州、湛江等地,去向主要为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市,人群以务工人员为主。2019春运回程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0日,回程客流峰值预计将低于去程。

粤东地区出行高峰多集中在2月10日,联网售票量以汕尾、梅州、汕头等市居多。汕头市汽车客运站返程热门线路主要为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珠三角地市,运力充沛,依照计划发班。

车站特别提醒: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免票儿童(1.2米以下不单独占座)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带小孩出行的旅客应当提前订票购票,以免改乘耽误旅程;旅客应提前了解禁止或限量携带的物品,避免过检受阻影响行程。
返程高峰将持续至13日

2月8日当天机场保障进出港旅客16.36万人次,刷新2日16.16万人次的单日客流纪录。深圳机场预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13日。

针对返程高峰期夜间旅客疏运,机场提前进行了部署。2月9日起至11日,地铁11号线末班车往福田方向发车时间将延长至00:32,往碧头方向将延长至00:34。

为方便夜间到港旅客乘车,今年春运,深圳机场还与领航平台、深圳巴士集团、运发集团等联合推出机场前往东莞、惠州、中山等周边城市的夜间巴士及机场拼车服务,运营时间至每天凌晨3:00,旅客可在机场地面交通中心16号门上车点乘车去往深圳各地。

小心非法营运车辆

注意冷空气影响

近几年,通过移动端出行平台公众号或APP购票已成为中青年出行的潮流方式。在旺盛的出行需求面前,非正规、专业的车辆和司机借“互联网+”大潮,行非法营运之举,使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道路出行因其运输环境复杂,更需要专业机构提供运输服务。

广大群众客运出行应提高安全意识,选择“广东联网售票”等官方正规售票渠道购票乘车,坚决抵制非法营运车辆。

如遇道路客运违法、违规乱象,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及时进行举报。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节日后期,粤北及偏北地区将呈现5℃-7℃降温,伴有小雨降水,最低气温将低于10℃以下。11日受冷空气影响,中南部市县气温下降2℃-4℃。广东其余大部分地区以和暖天气为主,气温多处于19℃-26℃。往返粤北地区的旅客应注意保暖防寒,携带雨具。


深圳商报综合

来源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惠州交警、深圳交警、1052羊城交通台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