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航双飞家庭:春节他们坚守在万米高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航双飞家庭:春节他们坚守在万米高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0日,在深圳机场,记者遇到刚从南阳飞回深圳的南航深圳分公司飞行员王宇,他的太太张碧蓉在南航深圳分公司等候,两个人下午难得都休息,可以团聚半天。

原标题:南航双飞家庭:春节他们坚守在万米高空

南航深圳分公司“双飞家庭”王志刚、孔雪夫妇(图左)和王宇、张碧蓉夫妇(图右)。深圳特区报记者刘羽洁摄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10日讯 当我们和家人团聚过年或者外出旅行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我们团聚的旅途。

1月30日,在深圳机场,记者遇到刚从南阳飞回深圳的南航深圳分公司飞行员王宇,他的太太张碧蓉在南航深圳分公司等候,两个人下午难得都休息,可以团聚半天。作为南航深圳分公司的一名乘务长,第二天一大早张碧蓉就要开始飞行,一直工作到除夕才能休息。但是除夕当天,王宇一直在天上飞到12点。

“今年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一个除夕,但是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一起过节,大年初一她又要飞去迪拜,一去就是四天的时间。”王宇告诉记者,作为双飞家庭,聚少离多是常态,虽然在同一个公司上班,但是一年也难有一两次机会飞同一个航班。尽管相聚的时间短暂,张碧蓉还是计划和先生一起去趟超市,买些菜在家做顿晚饭。“春运期间工作虽然繁忙,但是生活也需要有仪式感,在家做顿晚饭就是很好的团聚。”

王志刚和孔雪也是南航深圳分公司的一对双飞家庭,丈夫是机长,妻子是乘务长。他们已经结婚六年,分别在各自的航班上工作过节已经成为常态。“春节期间是客流高峰期,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客流集中,这是航空公司一年最忙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根本没办法休假。而且到了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想团聚,也没有办法申请跟其他同事调班。”

不过,今年春节两个人可以休息,和父母以及小宝宝团聚过年。他们的宝宝已经1岁多,因为两人平时工作忙,由双方的父母轮流照看。“一旦飞上天就联系不上,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很短,父母也能理解我们的工作,孩子虽然小但很听话,这就让我们很放心。”

记者获悉,目前南航深圳分公司有飞行员、乘务员以及安全员两千多人,像王宇、张碧蓉和王志刚、孔雪一样的双飞家庭就有三四百人。南航深圳分公司客舱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越到节假日航空公司就越忙,双飞家庭也是聚少离多,即使是过节也很难团聚,很多时候都是在万米高空和旅客过节。”(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