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海关提醒:出入境谨防传染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关提醒:出入境谨防传染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昨日提醒,旅客春节期间出国旅游,注意个人健康卫生,谨防传染病。

春节期间,深圳各大口岸迎来旅客出入境高峰。深圳海关昨日提醒,旅客春节期间出国旅游,注意个人健康卫生,谨防传染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数据显示,近期,北半球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流感活动强度上升,以甲型流感为主。旅客需谨防呼吸道传染病,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场所,必要时请佩戴口罩。沙特阿拉伯2019年1月以来已报告新增10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旅客应注意避免接触骆驼、饮用骆驼奶等。

东南亚等热门旅游地点属于热带气候,易发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旅客舟车劳顿,饮食改变等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前往以上地区需谨防蚊虫叮咬,携带蚊虫趋避剂,如有发热、皮疹状况请及时就医。非洲地区部分国家的埃博拉出血热、霍乱、黄热病等疫情流行。前往上述地区的民众,应注意防范。

深圳海关多举措加强春节期间口岸传染病防控,加强联防联控。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特别提示,旅客入境时如有身体不适,应主动向海关申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