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假期过半 深圳湾边检站出入境旅客、车流持续增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假期过半 深圳湾边检站出入境旅客、车流持续增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湾边检站预测,深圳湾口岸出境客流高峰将一直延续至2月9日(正月初五);2月10日(正月初六),深圳湾口岸将迎来集中返程客流高峰。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7日讯 6日记者从深圳湾边检站获悉,由于拜年省亲等年俗影响,春节假期前两日(2月4日、5日),深圳湾口岸客流平稳,未出现出入境客流高峰。自2月6日(正月初二)起,旅客出行热度明显回升,口岸客流、车流持续增长。

据深圳湾边检站介绍,春节假期前两日(2月4日、5日),深圳湾口岸验放旅客分别达到7.4万人次和9万人次,查验出入境车辆分别为5244辆次和4471辆次,客流、车流整体平稳,口岸通关顺畅有序。2月6日(正月初二),口岸客流、车流回升明显,全天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3.4万人次,查验出入境车辆近6300辆次。2月7日(正月初三),为香港公众假期最后一天,口岸一早便迎来了大批趁着假期结束赴内地探亲游玩的香港旅客。加之,结束拜年省亲的大批内地旅客纷纷选择外出游玩购物,深圳湾口岸在上午9时许迎来短时出入境双向客流小高峰。至上午11时许,客流逐渐趋于平稳。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14时30分,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7万人次,出入境车辆近4000辆次。

据深圳湾边检站预测,深圳湾口岸出境客流高峰将一直延续至2月9日(正月初五);2月10日(正月初六),深圳湾口岸将迎来集中返程客流高峰。出境客流高峰时段预计集中在上午9点至11点,入境客流高峰时段预计集中在下午4点至晚间8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春节期间旅客顺畅通关,深圳湾边检站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在整个假期期间备足加班警力,引进口岸志愿服务U站义工开展常态化引导分流服务,并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根据口岸客流、车流情况,及时开足、开满旅客及车辆查验通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便民举措。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客流的逐渐增多,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的旅客中,持用证件过期的旅客也逐渐增多。由于部分旅客特别是年长旅客,平日很少使用证件出入境,对于证件的有效期疏于检查,本想趁着假期出入境探亲访友,不成想到口岸后才发现所持证件已过期,因此行程受阻。

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检查好自己所持证件和签注、签证有效期,并根据行程安排,选择合适口岸、合适时段错峰出行。(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黄钊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