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青春之城逐梦无限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春之城逐梦无限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春晚的深圳分会场以及深圳这座青春之城,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精彩缩影。

相约春晚,联结全球华人。今年央视春晚,在跨媒体收视传播、整体美誉度等方面达到了令人惊艳的高度。在心系深圳的人们眼里,今年央视春晚的最大看点和亮点要数深圳分会场美轮美奂的演绎。

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生动地述说着“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强起来”。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早实施改革开放的城市,深圳已从昔日落后的边陲农业县发展成为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高难度的舞台搭建,梦幻般的楼宇灯光秀,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产品、技术手段,本地演艺团体的精湛功力,企业、学生、各区各部门等热忱参与,让人看到了改革开放在深圳释放出的巨大动能、凝聚起的强大力量。央视春晚的深圳分会场以及深圳这座青春之城,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精彩缩影。

改革创新的精神气质,在深圳舞台上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每个节目的巧妙编排,占演出人员数90%的非专业演员,18天搭成舞台采用的新颖方法,以城市夜景为舞台背景的绝妙创意,“大湾区”“岭南文化”风格与“广东智造”“深圳智造”的完美结合,城市“国际化”的生动表达,以及令人目不暇接的“科技范”“时尚范”产品,皆体现了深圳人和深圳这座城市敢闯、善创的鲜明特征。最新的创意,深圳人想到了;最前沿的科技,在深圳得到应用;不可能的事,被深圳人变成了现实。

透过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人们能看到夜空下的城市,也能看到深圳人创新创业的广阔未来。以天地为幕,舞台与城市融为一体,城市变成一个大舞台。舞台呈现的精彩,就是城市的精彩、深圳人的精彩。春晚的舞台实现了演员、导演、编导、撰稿、支持保障人员等各方参与者的梦想,这正是城市舞台助所有创新创业者圆梦的象征。只要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深圳就是助你梦想成真的地方。这座包容的城市,拥抱五湖四海的追梦人;这座创新的城市,助你大胆的创意、奔腾的激情变成生动的现实;这座洋溢着文艺和人文气息的城市,让你感到“来了,就是深圳人”,身心在此诗意栖居。

改革创新,激扬青春。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让人们看到,今年迎来建市40周年的深圳和千万深圳人,何等青春勃发、激情四射、活力涌动!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青春深圳将拥有无限未来,深圳人将拥有无限未来!(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