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税务去年减免税超300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税务去年减免税超30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福田区税务局近日召开的年度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局2018年实现税收收入891.93亿元,并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年累计减免税收316.99亿元。

原标题:福田税务去年减免税超300亿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07日讯 记者从福田区税务局近日召开的年度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局2018年实现税收收入891.93亿元,并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年累计减免税收316.99亿元。

从各减免类型看,鼓励高新技术类减免44.27亿元,改善民生类减免52.27亿元,支持金融市场类减免168.85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类减免5.82亿元,其中鼓励高新技术类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类减免增长较快,增幅分别达22.8%和23.3%,充分发挥出经济发展的推动器作用。

经济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据介绍,2018年福田区税务局打造分区划片管理模式,将纳税人按街道划分为六个税务所管理,方便纳税人就近“一站式”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针对业务量大的难点,该局特设立3个办税大厅,合理分流并全面覆盖辖区纳税人。10月大征期各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分布与窗口、人员数量分配基本匹配,业务分流成效凸显。针对纳税人“楼上楼下跑”的堵点,该局推动26项业务前移窗口,基础事项管理下沉大厅,建立统一业务标准,缩减业务流转环节,人均等候时间缩短3分钟。同时,该局还建立完善的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培训机制,税收宣传助力改革效应明显。

2019年,针对即将出台的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该局税收工作将聚焦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简化申报方式、精简资料,制定“白名单”管理规范,确保优惠政策宣传面、执行面、享受面均达到100%,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福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前移发票审批业务,推动窗口标准化建设;建立精准服务机制,针对部分重点行业和企业,提供点对点、点对面的个性化服务。(记者段琳筠通讯员洪希步艳波)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