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深圳初创企业补贴标准提高至1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深圳初创企业补贴标准提高至1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印发的《深圳市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措施》推出一揽子创新举措,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深圳还将每年评选一批市级就业扶贫基地,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每个基地一次性20万元奖补。

将一次性初创企业补贴标准从5000元提高至1万元;对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次性20万元补助……近日印发的《深圳市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措施》推出一揽子创新举措,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根据措施,在就业创业方面,深圳将进一步扩大自主创业人员对象范围,将本市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学生扩大至全部在校学生;取消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以及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的户籍要求;将法定劳动年龄内的港澳居民纳入深圳市自主创业人员范围;将初创企业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范围从户籍人员扩大至所有就业人员;将市外应届高校毕业生纳入本市小微企业(含社会组织)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范围,期限从1年延长至2年。

对于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深圳将由就业补助资金按每人3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对设立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的高校,深圳将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次性20万元补助。此外,深圳还将每年评选一批市级就业扶贫基地,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每个基地一次性20万元奖补。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