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他们忠诚守护万家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他们忠诚守护万家平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节日里的深圳,温暖祥和,处处可见欢笑嬉闹的景象。而在这背后,总有一群人在忠诚守卫。

原标题:他们忠诚守护万家平安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06日讯 节日里的深圳,温暖祥和,处处可见欢笑嬉闹的景象。而在这背后,总有一群人在忠诚守卫。除夕当日,记者来到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福民派出所辖区,倾听一群人守护万家平安的动人故事。

“一把手”带头干一直都是公安队伍的传统,值守大年夜也不例外。马勇强作为福民派出所的所长,一个有着25年警龄的老警,近15年的除夕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比他14岁的儿子年龄都长。“今年父母从老家内蒙古来深,一家人也很热闹,等到初二晚上换班,我就回家了。”

据悉,该所共有87名民警,春节两班倒,除夕当天有43人在岗值守,护卫着辖区32平方公里的平安和幸福。派出所有位民警叫张小刚,自部队转业后已在福民派出所工作近10个年头,上个月小女儿刚刚出生,可因早产的缘故一直呆在医院的保温箱里。马勇强告诉记者:“他一天都没跟我请过假,妻子一个人家里医院两边跑,照顾两个孩子,特别支持他的工作。”

据了解,福民所辖区高峰期人口达45万人,虽然春节期间不少人都回老家过年,但巡逻值守的任务却丝毫也不轻松。今年1月至今,该所总警情同比下降51.7%,其中八类警情同比下降75%。这组数字的背后,是全所警力的共同坚守和努力。

这期间,也少不了辅警人员的付出,去年8月18日我市第一批公开招考辅警队伍正式上岗执勤,老家在茂名的苏冠华就是其中的一员。刚刚巡逻回来,他晒黑的脸庞上带着微笑,这是他第一个没跟家人一起过的春节。“现在的通讯很发达,有时间可以视频聊天。”苏冠华说。

守土有责,这是每一位值守在一线的民警们心中的信仰和追求。正是因为这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才令深圳这座城市祥和平安。记者从龙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获悉,在2018年全年警情大幅下降的基础上,该局今年1月还取得了“开门红”,110违法犯罪总警情同比下降38.97%,涉盗警情下降45.91%。(记者 段琳筠)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