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晚“深圳七分钟” 赢得市民赞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晚“深圳七分钟” 赢得市民赞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除夕夜里,在央视春晚的跨年倒计时之前,深圳分会场精彩亮相,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不少深圳市民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深圳分会场在央视春晚的“首秀”,而“深圳七分钟”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叫好。

原标题:科技力量人文情怀青春色彩中国故事

春晚“深圳七分钟”赢得市民赞誉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06日讯“惊艳!”“酷炫!”“为深圳骄傲!”除夕夜里,在央视春晚的跨年倒计时之前,深圳分会场精彩亮相,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不少深圳市民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深圳分会场在央视春晚的“首秀”,而“深圳七分钟”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叫好。

特色鲜明展示独特“深圳味道”

青春、时尚、科技、未来,首次在深圳举行的春晚分会场特色鲜明,让整晚翘首以盼的深圳市民眼前一亮。许多人表示,分会场展示了独特的“深圳味道”,将这座城市的特质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作为深圳人尤为自豪。

在深圳市文联综合部副主任梁超看来,“深圳七分钟”展示了科技的人文情怀、青春的艳丽色彩、亮丽的中国故事。“南国洋溢着春之声,鹏城荡漾着中国梦。”他说。

熟悉场景登上春晚倍感亲切

市民中心、前海、欢乐海岸、深圳北站……一个个熟悉的场景登上春晚,让许多深圳人倍感亲切。

中心书城工作人员文磊告诉记者:“往年,春晚就是全家聚在一起看电视,一起交流点评,但今年有了深圳分会场,家里的气氛不一样了,整个晚上大家都在等着深圳分会场的场景。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这时候觉得在深圳真好,尤其是分会场现场就在我单位楼顶的广场,特别亲切。”

梅林中学特长教育处主任陈锐说:“看到春晚里的深圳场景,我激动不已。这是深圳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的见证,是深圳坚持创新科技发展的见证。”他告诉记者,这次梅林中学也有多名老师被选拔参加了深圳分会场的演出,他感到非常自豪,这也是学校长年坚持艺体素质教育,坚持多元创新发展的见证。

除夕夜,家住宝安的毕先生全家则更是兴奋。在当晚郎朗与近150名深圳钢琴爱好者的合奏中,她七岁的女儿、曾拿过不少国际钢琴赛事大奖的毕烨也在其中。“春晚是在全国展示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的舞台,我们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毕烨是场上最小的琴童,她参加了许多次彩排,最难忘有一次彩排到凌晨一点才结束。”毕先生说:“创新之都美轮美奂的展示,代表了深圳在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路上一直在奔跑。一台节目的精彩呈现,凝聚了台前幕后太多人辛苦的付出。为拼搏的深圳和深圳人点赞!”

和深圳一起过科技年

云轨在空中自由穿越,无人机编队组成的牡丹花绽放夜空,凤凰造型的扑翼飞行器华丽翱翔,智能仿生式机器人舞姿曼妙……科技元素贯穿在现场的每一个细节里,观众们和深圳一起过科技年,大呼过瘾。

深圳读书会秘书长汪洋告诉记者,节目中各种新科技悉数亮相,“科技+艺术”叠加美不胜收。“深圳春晚分会场提前进入未来,看到了科技的力量。深圳声音,世界之音!”

深圳分会场出现的不少新科技也在微博、知乎、朋友圈等平台上引起网友热议。网友“新成星辰yo”说:“春晚深圳分会场真是现代化高科技的代表!舞台非常时尚,云轨出人意料。为深圳骄傲!”网友“射手小宝哟”则表示:“深圳作为春晚三个主会场之一,代表的是‘开放’,是创新。7分钟的画面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华美灯光秀、未来科技感、极具意义的地标建筑。作为新深圳人,感到很自豪,希望深圳越来越好。要与深圳一起奔跑进步,以‘深圳速度’迎接2019!”(记者 韩文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