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超暖心!深圳一老板买机票帮助42位流浪汉回家过春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超暖心!深圳一老板买机票帮助42位流浪汉回家过春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日子,37名流浪者和其他特殊人员从深圳乘坐飞机回家乡。他们是“寻找100位流浪汉,飞机送回家”活动的受助者,机票全由一位深圳老板购买。

原标题:深圳一老板买机票帮助流浪汉回家过春节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5日讯 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日子,37名流浪者和其他特殊人员从深圳乘坐飞机回家乡。他们是“寻找100位流浪汉,飞机送回家”活动的受助者,机票全由一位深圳老板购买。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一共有42位有需要帮助的人在大年三十,由这位老板赠送机票送回了家中,使他们得以与家人团圆,欢度新春佳节。

深圳老板李贵宾(右起第三位)与员工们一起在机场,送援助对象登机回家。

这位老板发起这样一个活动,原因一是个人爱心使然,二是因他也曾是流浪汉,还因他的妈妈和两位姐姐至今仍失联。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在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亲人。

缘由:为寻亲和过往的流浪汉经历

李贵宾,是“寻找100位流浪汉,飞机送回家”的活动发起人,他是天天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老板。该公司主营通用航空产业,李贵宾想,正好利用公司业务之便,用飞机把流浪汉送回家。而之所以会产生送流浪汉回家的想法,原因在于曾经的他也是个流浪汉。

1967年,李贵宾生于河南省鄢陵县柏梁乡所村二队,从小便没见过他的母亲。长到十几岁,他才知道,由于家庭穷苦,脾气暴躁的父亲常打骂他的母亲。在李贵宾出生8个月的一天,母亲带着两个姐姐离家,再无音信。

13岁时,由于忍受不了父亲的毒打,李贵宾也选择离家出走,在外流浪。后来被一户好心人家收养。1996年,李贵宾南下深圳创业。凭着敢拼敢闯、吃苦耐劳的性子,李贵宾在深圳赚得第一桶金。随后,李贵宾在深圳创建了公司。2015年,他又成立天天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

“但是钱再多,也买不回亲情。”虽不曾真正见过母亲和两位姐姐,但渴望亲情的李贵宾,始终希望能够找回自己的亲人。这些年,他通过网络和媒体发布了许多寻亲消息,但都杳无音讯。

对流浪汉的感同身受与对亲人的思念,让李贵宾萌生了寻找、帮助流浪汉回家的念头。2018年春运期间,李贵宾派出了公司的员工,租用车辆,在车身四周挂上“寻找100位流浪汉,飞机送回家”的横幅,行驶在深圳的大街小巷中。这事引得许多市民赞赏。2018年,有5位流浪汉被送回了家中。但如此高调的形式,仍引来不少质疑——“是借此作秀吧”。

李贵宾说:“我在深圳发家致富,就希望在深圳帮助有困难的人回家。同时,希望也能够借此机会,寻找到我的妈妈和姐姐。至于其他的,我没有想那么多。这个活动我会一直办下去。”

回家:期待热腾腾的年夜饭

2019年农历春节前一个多月,该活动的负责人杨智芳和邹洪波一直在为该活动忙碌。他们两人要到大年三十,才能回家。杨智芳说:“我们无法真正体会老板的心情,但他的这些做法,我们是支持的。”

从1月16日开始,8辆周身挂满红色横幅的车辆照旧行驶在大街小巷。因为流浪汉居无定所,李贵宾和员工们会到天桥底下、小巷里去找他们,有时直到晚上八九点,才能等到归来的流浪汉。当然,并不是所有流浪汉都想归家。对于不想归家的人们,李贵宾就送上些礼物和钱财,让他们吃饱穿暖。

杨智芳介绍,除此之外,该活动帮助对象还包括享有国家低保政策的人群、有残疾证人员、退伍军人、清洁工、五星义工等。“车身上印有求助电话,我们接受任何有需要的人。”为了能够精准扶贫,在接受报名信息后,杨智芳会一一核实他们的信息。同时,每位确定参加活动的人,都会简单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确保身体状态满足

乘机条件。“除此之外,飞行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同行陪护。到达目的地后,会尽可能安排车辆,将其送到家门口。”

今年34岁的黄银在此次活动中接受了支助。他原本定了2月2日晚上的硬座火车票,12小时后到达武汉。这对于黄银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因为他患有肾病综合征,经不起长时间的路上奔波折腾。经朋友介绍,他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前几日,黄银在微信上提供了身份证以及诊疗单。随后,杨智芳回复他:“我们还在统计名单,要等过几天才能给回复。”当时,黄银觉得有点悬。没想到,2月2日早上,他收到了订票信息。2月4日上午九点,黄银早早收拾行李到了机场。他发现,与他同行的还有36人。

黄银感到很轻松,两小时后,他降落在武汉机场,与妻儿父母见面。因为治病,黄银已经有两年春节没回家了。“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现在我最想要的,就是家里那顿热腾腾的年夜饭。”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