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晚幕后:郎朗演出结束后和琴童吃团圆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晚幕后:郎朗演出结束后和琴童吃团圆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等演出结束了,我跟孩子们一起吃烤串过大年去!”此前在深圳分会场的演出排练间隙,郎朗向记者透露了自己除夕夜当晚的安排。

原标题:春晚幕后:郎朗演出结束后和琴童吃团圆饭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5日讯 “等演出结束了,我跟孩子们一起吃烤串过大年去!”此前在深圳分会场的演出排练间隙,郎朗向记者透露了自己除夕夜当晚的安排。

郎朗已经是第五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但参与分会场的演出还是第一次。作为深圳的国际形象大使,郎朗坦言有着特殊意义。“在北京主会场演出,多数时间都呆在后台跟大家一起聊天看节目,时间很长。在深圳是室外场地,天气又非常温暖舒适,我非常喜欢。”

此次郎朗使用了一台红色三角钢琴,与近150位深圳钢琴演奏者合作《朋友》,从六七岁的孩子到老年人都有。在他的身边,还有仿生机械臂作为“神秘嘉宾”和他一起演奏。郎朗说,众多科技元素的加入让他听到创意后就很感兴趣。“这个演出混搭了各种各样的科技元素和艺术元素,演出团体多达1000多人,除了高胡演奏和100多人的钢琴演奏,还有芭蕾舞、民族舞等等,颜色也五彩缤纷的,很有过年的气氛,非常热闹。”

郎朗告诉记者,这次的钢琴演奏者都来自深圳,其中还有来自郎朗音乐世界的10多个孩子们,年龄在6-10岁之间,是他亲自挑选的。“独奏和齐奏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艺术,独奏是一个人弹出全世界,齐奏首先得齐,大家所有的感情都要往一个方向使。他们非常不容易,练习了3个多礼拜,还经常给我晒他们吃的鸡腿盒饭。”

为了犒劳小琴童,郎朗说,当晚的演出结束后他会跟孩子们一起吃个团圆餐。“我打算请他们去吃羊肉串去,一起开开心心过大年!”

【记者】杨媚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