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这个除夕有点暖 罗湖口岸边检U站春节“不打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这个除夕有点暖 罗湖口岸边检U站春节“不打烊”

分享

除夕是家家户户团圆守岁的日子,罗湖口岸也迎来步履匆匆、回家团聚的出入境旅客,除夕当天整体客流平稳,秩序井然。记者在口岸发现,除了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的边检民警,还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耐心指引旅客,成为罗湖口岸一道红色的靓丽风景。

罗湖口岸边检U站春节不打烊

罗湖口岸出入境旅客可以得到志愿者的贴心服务

罗湖口岸U站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坚守岗位的志愿者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4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何洁其)除夕是家家户户团圆守岁的日子,罗湖口岸也迎来步履匆匆、回家团聚的出入境旅客,除夕当天整体客流平稳,秩序井然。记者在口岸发现,除了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的边检民警,还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耐心指引旅客,成为罗湖口岸一道红色的靓丽风景。

口岸志愿者杨姐是一名退休员工,退休前在西藏工作,今年春节她也将和姐妹们一样,在罗湖口岸边检U站服务广大出入境旅客。杨姐说:“春节假期应该是口岸一年里最繁忙的时候,会有广大出入境旅客举家出游,我也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服务出入境旅客、维护口岸秩序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这已经不是杨姐第一年参加春节假期的志愿服务,去年春节,她也在火车站服务广大的出行旅客,自从去年2018年9月罗湖口岸边检U站成立,她便把“主战场”转移到了口岸,成为了一名罗湖口岸的常驻志愿者。据罗湖口岸边检U站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期间罗湖口岸边检U站正常运营,志愿者们服务热情高涨,2月4日至10日的罗湖口岸边检U站志愿服名额目前已基本报满。

据罗湖边检站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尤其是初三、初四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为确保假期口岸出入境旅客安全顺畅通关,罗湖边检站创新服务模式,联合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罗湖口岸边检U站作用,除了安排“红马甲”志愿者服务旅客,还将组织休息、备勤的“蓝马甲”民警志愿者在U站为旅客提供边检业务咨询、出入境法律法规咨询、帮扶、应急等服务,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专业、高效、暖心的志愿服务,切实提升出入境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