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三岁小孩走失,铁汉警察秒变奶爸,一边带娃一边寻亲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岁小孩走失,铁汉警察秒变奶爸,一边带娃一边寻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月31日是深圳​市迎春花市开展的第一天,这一天,会展中心不仅迎来了8万多名市民,还来了一位因贪玩与妈妈走失的小男孩,好在福田派出所的警察叔叔及时发现,将其带回所里,并想办法帮他找妈妈,最终母子二人在所里重逢了。

2019年1月31日是深圳市迎春花市开展的第一天,这一天,会展中心不仅迎来了8万多名市民,还来了一位因贪玩与妈妈走失的小男孩,好在福田派出所的警察叔叔及时发现,将其带回所里,并想办法帮他找妈妈,最终母子二人在所里重逢了。

事件回顾

1月31日下午4时许,一保安员发现了一名独自在会展中心走来走去的小男孩,四处张望着,眼里透露着无助,上前询问,小孩默不作声。

由于其周围未见有大人陪同,出于安全考虑,保安员先将其带到警务室,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未见家长过来寻找,也没办法从小孩那里得到详细信息,只好带到附近的福田派出所。

值班室民警钟克勇马上发协查找线索,值班探组的曹晟一边耐心问他爸爸妈妈名字,一边给他喂饭。

小男孩来到陌生的地方,或许是因为心里害怕,无论民警们问什么,他都不回话。为了让他消除紧张和焦虑,平时一个个硬汉都化身为奶爸,陪着他怕他磕着碰着,一向走路带风的民警蔡恒飞见小孩有点烦躁不安,便自然而然地抱起他。

过了约两个小时,小孩的妈妈向警察求助了。在派出所里,母子二人重逢。原来,小孩妈妈是带着宝宝过来买年货的,谁知道年货买了,宝宝却丢了。她一直在会展中心寻找,由于太慌乱,一时没想到去警务室寻求帮助。经过核对信息无误后,民警将母子俩送出派出所。

然而,过了一会儿,派出所的门又"咚咚"地响了,原来是小男孩又跑回来了,他笑着大声说:"谢谢叔叔!谢谢叔叔!"然后又一股脑地跑回妈妈那。民警听到这稚嫩的声音,都情不自禁地笑眯了眼。

警察蜀黍在此温馨提示:新春佳节将近,一家人出门游玩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小孩离开大人的视线,如不小心走失,请立即向警方求助。

来源:福田派出所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