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岁深圳小钢琴手毕烨 将登上春晚大舞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7岁深圳小钢琴手毕烨 将登上春晚大舞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络春晚、深圳央视春晚、央视春晚、全国少儿公益春晚……正在全国人民忙着过春节买年货的时候,深圳小学生毕烨也奔忙在春晚各个直播和录制的现场。

原标题:7岁深圳小钢琴手毕烨 将登上春晚大舞台

深圳商报2019年2月4日讯 央视网络春晚、深圳央视春晚、央视春晚、全国少儿公益春晚……正在全国人民忙着过春节买年货的时候,深圳小学生毕烨也奔忙在春晚各个直播和录制的现场。

累并快乐着,这是毕烨妈妈的感概。作为一个小钢琴手能够登上今年春晚这样的大舞台,是一种荣耀,也是对其演奏水平的认可。在由国际钢琴大师郎朗领衔的春晚深圳分场百名琴童大型钢琴演奏节目中,毕烨作为10多名核心演奏成员之一。在刚刚举办的网络春晚中,毕烨与中国新老钢琴艺术家同台演奏,也有不错的表现。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7岁的小毕烨是深圳松岗第二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四岁开始学钢琴。她在进入郎朗音乐世界学习后,得到郎朗的亲自教导。截至目前,已获得"舒伯特国际钢琴大赛"幼儿组金奖(2017年),获"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幼儿组金奖 (2018年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小毕烨参加了郎朗音乐世界在全国各地的15次演出。

兴趣和勤奋是造就钢琴小童星最好的老师。据毕烨妈妈介绍,自学钢琴起,每天练琴的时间从2小时增加到现在的5小时,这样的强度对于一个4岁的孩子来说,似乎有些超负荷。但毕烨妈妈却说"引导孩子学这些兴趣爱好都是在玩,她也玩得很快乐。只要她一坐在钢琴前,手指一触到黑白键盘就表现出爱不释手和兴奋。"

小毕烨还是个爱挑战的孩子,总是不满足于现状,喜欢挑战高难度的曲目,为了突破某个技术难题或比赛备战,她经常练琴到次日凌晨2时左右,从不觉得累,而且越练越开心。

小毕烨的成长道路上,倾注了她的父母的心血。记者注意到,她的父母给他们心爱的宝贝精心拍摄了精彩照片和影像。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关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