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注意啦!节前离深记得存这笔钱 否则将影响医保待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注意啦!节前离深记得存这笔钱 否则将影响医保待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放假回老家过春节了,深圳市社保局提醒:过春节离深前记得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否则,社保缴费托收失败,会影响医保使用。

原标题:节前离深记得存这笔钱 否则将影响医保待遇

深圳商报2019年2月4日讯 放假回老家过春节了,深圳市社保局提醒:过春节离深前记得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否则,社保缴费托收失败,会影响医保使用。

参保单位每月20日前(含当日)申报的数据属当月业务,社保局将及时审核各单位申报数据并委托银行托收社保费。各单位务必在每月20日前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以免托收失败,影响员工的社保权益。跨月缴纳社保费的将承担滞纳金等费用。

个缴人员也要每月20日前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如参保托收账户在社保机构划款期间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当月的社保费,社保机构将在下月划款时一并划转。如果连续3个月未能划款成功,社保机构将停止参保人的社保缴费业务。若需补扣个缴欠费,可到所属区个人缴费窗口或使用自助终端、社保局官网(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和微信申请个人缴费补扣费。

对于参保人来说,如果中断医保缴费的,其影响一是次月1日起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但可以继续使用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

二是参保人在医疗保险年度(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内累计中断参保不超过3个月的,重新缴费后其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如果中断社保缴费3个月以上,连续参保时间重新计算,但是累计缴费年限可以前后合并计算。一档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不会清零。(记者徐恬)

[责任编辑:施冰冰]